听!那跨越时空的“我志愿”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委办公室 柴洁

翻开《100个档案故事讲述党的历史》的扉页,滚滚历史洪流扑面而来,穿梭百年峥嵘岁月,浑然不觉时光飞逝。吧嗒!有如玻璃弹珠坠落般的声音划破夜的宁静,泪滴悄然滑落,一滴、一滴、又一滴,在承载着历史沧桑的书页上绽放,泛起丝丝涟漪,聚集着渐渐汇聚成汹涌的漩涡,似飓风般,将我吞噬。我,坠入一片幽暗,历史与现实在此交叠上映。鼓足勇气,我开始摸索前行……

黑暗中,我听见那句“我志愿”。空气中交叠回荡着的是或男或女、或老或少、或近或远、或低沉或高亢、或清亮或沙哑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执行党的纪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纲党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永不叛党的赤子之心,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奉献,也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毅勇前行。一声“我志愿”,一生“我志愿”。因为这句“我志愿”,有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执着追求,有了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矢志不渝,有了赵一曼“母亲死后,我的孩子要替代母亲继续斗争……”的铮铮铁骨。而今,这句“我志愿”依旧是指引千万党员勇毅前行的明灯,是千万党员毕生追逐的那一束光。

循声去,我看见那可爱模样。一帧帧令人动容之画面跃入眼帘,我看见,那是花一样年纪的你,眼神坚毅地向断头台坦然走去的模样;我看见,那是稚气未脱的你,义无反顾地跋涉在漫漫长征路上的模样;我还看见,那是千千万万可爱的你,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上的模样……我想告诉你,那荡漾在南湖之畔的小小红船已化为承载着信仰的巨轮破浪而行;我想告诉你,那满目疮痍的土地早已成为国富民强、和谐安宁的乐土;我还想告诉你,曾经你用生命点亮的信仰之光已成为熊熊烈火照亮祖国大地。你的追随者正前赴后继,努力成为你的模样。你看,基层干部以泥泞的双脚为尺,只为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你看,戍边英雄以孤寂的背影为墙,只为捍卫祖国每寸土地的完整;你看,白衣天使以年轻的生命为甲,只为抢夺那最后一丝生的希望。正是这千千万万可爱的你,用青春甚至生命负重前行,换来了如今的岁月静好、盛世繁华。

举起手,我说出那同样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烈烈党旗下,我紧握右拳说出铿锵誓言,这是每名党员一生中最光荣也是最庄重的时刻。此刻,我终能与你比肩,正如舒婷的《致橡树》:“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是啊,我如果爱你,绝不做你臂膀下瑟缩的小花。我必要成为参天大树,为更多稚嫩柔弱的幼苗,撑起一片无忧的蓝天。我要像为了“庶民的胜利”和“赤旗的世界”而将毕生献给革命事业的李大钊,将红色种子播撒根植于广袤大地;我要像将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战场一线的黄文秀,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为群众开辟致富的康庄大道;我要像为国铸“剑”五十余年的“铸盾总师”陈定昌院士,将锐意进取与拼搏奋进书写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我要成为你的千万分之一,用我不算宽厚的臂膀,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我志愿”三字简单如斯,一笔一画书写的却是坚守信念的拳拳赤子之心,是终生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坚定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吾辈定当不负誓言,用青春与汗水践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