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不妨用心做一碗凉拌面

凉拌面,指凉吃的面条,也称“过水面”,宜在夏季胃口不佳时食用。6月2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控制,浙江省正式“出梅”,转入盛夏季节。值此高温天气,党员干部们不妨用心做一碗清爽的凉拌面,手口并用,细细品嚼个中滋味。

不妨在“过凉”中去一去“躁气”。面条在滚水里煮至“上火”熟透之后,必须将其捞出置于凉水之中“过凉”方能保留筋道的口感。暑热时节,气温飙升,万物不再保持春日的矜持开始肆意生长,人心也易变得焦躁不安。尤其是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心中富有激情、脚下充满干劲,渴望在工作中干出一番成绩和事业。但欲速则不达,心浮气躁的他们往往缺少周密的安排部署、明确的工作重点、及时的应变措施,在遭遇困难挫折的磕碰后意志消沉。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妨也“过一过凉”,去一去“躁气”,在工作态度上“戒骄戒躁”,在碰到困难挫折时“稍安勿躁”,最终“不急不躁”地达成我们的既定目标,在踔厉奋发的道路上“名声大噪”。

不妨在“配料”中减一减“惰气”。面条再好也需配菜和调料,从辣椒酱、芝麻酱、蒜蓉、酱油、醋、香油等调料的选择,到黄瓜、面筋、萝卜、海带、豇豆、花生碎的配菜的组合,既要考虑不同味道之间狭路相逢后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也要兼顾食客个人的习惯偏好,不多费费心思可不成。暑热难耐,人最易惫懒,“躺平式”的办事风格如同不加思索往碗中倒入调料,味道全毁。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妨也“配一配料”,减一减“惰气”。一方面,要注重不同味道之间的组合,强化政策搭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完善具有当地特色的政策配套体系,杜绝“一刀切”;另一方面,要兼顾“食客”的习惯偏好,以脚步走向田间地头、以倾听打动百姓眉头、以真情走入百姓心头,深入了解当地民风民情,才能配出真正的“好料”。

不妨在“疏堵”中添一添“锐气”。搅拌均匀是面条入口前的最后一步,过程中如感觉到面条和配菜因久置而粘连的情况,必须大力“疏堵”,否则将影响口感和味道。暑季来临,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消防整治、防汛防台等工作领域面临全新挑战,这些同时也是困扰人民群众的“堵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妨也“疏一疏堵”,添一添“锐气”。要研究“搅拌手法”,形成“搅拌规范”,严格遵守工作规章制度,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日常巡查、整改、排摸力度,强化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决心;要加大“搅拌力度”,在各领域组建防范指导队、机动队、应急队,充实党员干部,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如此,老百姓便能放下忧虑,解开心中堵点。老百姓舒心了,党员干部就放心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凉拌面吃在嘴里,清爽在心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