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如“树”生长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红舟村 令狐荣冲

年轻干部当如“树”生长

“七一”来临之际,翻开《怎样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一书细细品读,手不释卷找寻成长的路径密码,深刻感受到年轻干部的成长,始终是党和国家殷殷关切之事。望向窗外山间郁郁葱葱的林木,回想万千青年百年奋进之路,不禁领悟,广大年轻干部当如四季的林木一般,不断向阳生长、壮干强枝、往深扎根,在栉风沐雨中成长为可堪重任、能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向阳而生,沐浴理想之光,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底色。革命时期,我党面临大革命失败、五次“围剿”等生死考验总能化危机为转机,无数革命烈士战场上勇往直前、冲锋陷阵,刑场上视死如归、从容就义,危难时豁得出来、冲得上去,靠的是理想信念,靠的是政治觉悟。“斜木难成才,直木成栋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基。广大年轻干部,要自始至终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不良风气等“阴暗环境”,向阳而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避免长成歪树、病树、烂树,始终做到不变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堪大用、担重任。

壮干强枝,栉沐疾风暴雨,练就“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过硬本领。沧桑巨变七十载,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国民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无数革命先辈建设上顽强拼搏、埋头苦干,改革上敢闯敢试、实事求是,发展时勇挑重担、无私奉献,靠的是勇于担当,靠的是敢于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年轻干部成事之本。新时代面临的矛盾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年轻干部要继续发扬担当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心尽责,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化解风险等斗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枝干,不断攻克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

深根蒂固,扎根基层沃土,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脱贫上攻坚克难、不漏一人,抗疫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奋进时平衡发展、共同富裕,靠的是人民至上,靠的是以人为本。“树高千尺总有根,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是年轻干部成才之道。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积极踊跃投身于基层一线去,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当做努力成长的“练兵场”、走进群众的“连心桥”,像大树一样,扎根一方、成长一方、守护一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书写“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