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9671.2万背后的力量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 廖俊鑫

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总数为493.6万个,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要读懂这9671.2万背后的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读懂9671.2万背后党员的力量。在中国国力日益强盛的今天,共产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这一切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来自于全国各族儿女对共产党绝对的信任。9671.2万当中,大专以上学历党员5146.1万名,这背后是党员队伍的不断优化,党员素质的持续提升,显示着我们党越来越好的发展,执政基础的完美稳固,党员队伍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女党员2843.1万名,这是我国“巾帼力量”“巾帼智慧”的完美展示,体现了我国妇女工作的不断突破,广大妇女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党员728.5万名,这背后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是社会主义社会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力量。

读懂9671.2万背后组织的力量。全国共设立基层党委27.8万个、总支部31.6万个、支部534.2万个。这背后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强大,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自建党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始终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历经百年风霜,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重大部署,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夯实了执政基础,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重大斗争阵地和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读懂9671.2万背后发展的力量。从承载民族重托的“小小红船”启航,到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生活的巨轮“远航”,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绘就的艰苦历程,这是在苦难中铸就的辉煌。截止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增幅为3.7%;基层党组织比2020年底净增11.7万个,增幅为2.4%。从最初的50多人,到如今的9671.2万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火”,这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历程中的不断壮大,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奋进新征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将实现更全面、更快速的发展,共产党员将汇聚更加磅礴的奋进力量,带领人民群众以昂扬的精气神谱写更高品质的发展新篇章。

作为这9671.2万中的一员,愿你常怀忧党之心、勇担为党之责、坚定强党之志,以一往无前的信念、九死不悔的初心,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