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声声叩问”中找寻“我志愿”的初心答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丁静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今天,广大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时“我志愿.....”的铮铮誓词时,仿佛为这些深沉邃远的叩问找寻到了初心答案。党员干部要从一声声的灵魂叩问、壮阔征程光辉成就中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叩问“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找寻“臣心一片磁针石”的理想信念答案。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回望百年党史,李大钊在绞刑台高呼“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王进喜为建设新中国喊出“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孔繁森用生命兑现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诺言......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境遇,哪怕“已是悬崖百丈冰”,再恶劣的环境也不会让他们退缩,他们的信念如同梅花,在艰难险阻中“犹有花枝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我们要接过革命先辈的“能量棒”,让理想信念成为我们心中“山”,坚定方向、步履不停,朝着心中的梦想坚定前行、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叩问“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找寻“行千里于脚下”的群众路线答案。鉴古而知今,彰往而察来。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初心和使命。百年前行,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半条被子暖民心”的长征红军,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到选择回乡扶贫,把真美的身影永远留在了百色的黄文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戳中人心”,一个个亲切的面容勾勒出共产党人爱民亲民的身影。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永葆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中彰显公仆本色。

       叩问“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找寻“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作为答案。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从低端走向顶尖,从被世界怀疑走向世界大舞台,为世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贡献中国力量,始终有万千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年轻人、以入党为目标,以党员为荣光,前赴后继地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持之不懈地为党的事业奋斗。光荣与使命为伴,荣耀与责任同行。我们要努力成为这九千六百多万中幸运的一分子,这是一份无上的荣光,要以“勇创首位”的魄力乘势而上,以“名副其实”的业绩勇攀高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用一生来赓续“在党”的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