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光芒 遇见“最美的你”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卓铭志

峥嵘岁月,百年荣光,在七月这个炙热、盛放的季节,踏着时代的浪潮,迎来了党101岁的生日。作为9671.2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每名党员都是新时代的主人翁、复兴梦的主力军。广大党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无悔奋斗,以民为本、苦干实干、争创一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聚坚定信念的“中国红”,遇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你。前有董存瑞炸碉堡,用生命开辟了一条胜利的通道,后有D2809次动车司机杨勇恪尽职守,撂下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把闸;老有86岁的“共和国勋章”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大医大爱、守护生命,少有22岁消防员龙耀瑾,冲锋在前、不幸牺牲,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人民的深情大爱,筑起抵御危险的铜墙铁壁。党徽在心中闪光,党旗在心中飘扬,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发进取、不怕牺牲,用生命和热血撰写了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奋力扛起时代使命,从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履行好职责使命中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借鉴“历史智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播散砥砺前行的“奋斗绿”,遇见“历百折而仍向东”的你。在乡村振兴一线,有你奔走村庄、带领群众致富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现场,有你挥洒汗水、上门核酸检测的温暖;在为民服务窗口,有你倾听民声、解决群众需求的笑容,因为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和默默付出,让乡村充满希望的“致富绿”,让生活绽放活力的“生机绿”,让人民拥有踏实的“暖心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接稳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抓准机遇、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抡好“开山斧”,向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进军,时刻秉承赶考精神,自告奋勇到改革发展、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锻炼提升,以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与精益求精的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风采、实现价值,用勤奋的双手、一流的工作、群众的口碑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描绘开拓进取的“创新蓝”,遇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你。从神舟十三号开启中国空间站有人长期驻留时代,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交会对接成功;从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触底,到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亮相,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都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离不开每一名奋斗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共产党员。当代的共产党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实干担当扛起新的光荣使命。还要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状态锐意创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善于打破各种守旧陈规,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