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初心之约“我”为9671.2万添光彩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委组织部 袁钰凯

“我们”更大了,力量更强了。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百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14亿多人口的大国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作为9671.2万分之一,广大党员使命在肩、责任在身,要永葆“至信、至诚、至真”初心,用理想坚定、英勇斗争、不负人民为9671.2万添光彩。

“我”为9671.2添光彩,永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至信初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回首百年历程,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无数艰险磨难而百折不挠,就在于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坚持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在手,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成为安身立命、谋事创业的“定海神针”。要坚守理想,不断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成为共产党员那一刻的澎湃心潮,将“个人之梦”熔铸于辉煌灿烂的“时代之梦”“国家之梦”“人民之梦”,让“我”为巩固理论扎实、意志坚定的“思想高地”添光彩。

“我”为9671.2添光彩,永葆“不怕艰险,英勇斗争”的至诚初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短短70余年时间,中国创造了比过去5000年总和还要多的生产力,其中的奥妙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共产党人薪尽火传的“不怕艰险、英勇斗争”的奋斗精神。“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要不怕艰险,敢于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主动投身烈火熔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大考”,认真答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答卷”,在基层一线的广阔天地开拓“不平凡”的人生。要英勇斗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进取精神,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昂扬斗志,找准问题症结,聚焦工作难点,持之以恒迎难而上,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用奋斗的身姿书写时代精彩华章,让“我”为巩固敢做善成、会做能成的“战斗堡垒”添光彩。

“我”为9671.2添光彩,永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至真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便意味着许下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郑重承诺。要对党绝对忠诚,站稳“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汲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伟力,坚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点一滴把实事办好、一桩一件把好事办实,让“我”为巩固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百年初心”添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