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在赓续航天精神中奔涌向前

北京市密云区委组织部 卢佳婷

筑梦星空梦想,拥抱星辰大海。近日,人民日报微博号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中国航天高燃发射瞬间,短短87秒的视频镌刻了浩瀚太空中中国人留下的一次次的足迹,每一帧都很“燃”,每一刻都在致敬中国航天人,致敬航天精神!作为时代“后浪”,组工干部要吸取赓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的力量源泉,在时代浪潮中奔涌向前。

秉承“朝夕不倦,肩劳任怨”,赓续“特别能吃苦”的航天精神,铸牢后浪之“魂”。古往今来,遥望星空,不论是从敦煌莫高窟里汇集的华夏儿女千年的飞天梦想,还是“夸父追日”“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炎黄子孙们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神话故事成为现实,历尽千难才成伟业,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是在世界航天大国已经发展几十年后开始起步,要想实现腾飞这需要航天人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承受超出常人的压力。载人航天事业成功的实践告诉我们,艰苦奋斗永远是我们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无独有偶,对于“5+2”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态、灯火通明是常景的组工干部来说,要善做坐冷板凳,常做苦行僧,以接续奋斗创造更美佳景。

砥砺“无坚不摧、无往不利”,赓续“特别能战斗”的航天精神,把稳后浪之“舵”。“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战斗”,嫦娥奔月的浪漫,敦煌飞天的夙愿,这场梦绵延了千年。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从神舟五号一飞冲天到神舟十三号多人多天,短短几十年,中国完全掌握了天地往返、航天员空间出舱、交会对接三大载人航天基础性技术,今年,我国空间站也将正式搭建完成,这些年,中国航天人始终以强烈的进取精神,把国旗绣在胸口、把使命扛在肩头,经过几代人的接续战斗,以“小路快跑”的节奏感不断刷新纪录、带来惊喜。新形势下,组织工作面临的难题和问题日益增多,要求越来越高。进入组织部门,意味着责任和担当。组工干部需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做到事不避难、忠诚履责,尽心尽力、勇于担当。

提振“滚石上山、立柱架梁”,赓续“特别能攻关”的航天精神,增强后浪之“能”。中国航天事业已走过60多年的风云岁月。60多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其根本就在于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攻关的进取意识。从成功发射、正常运行、安全返回到航天员健康出舱,航天事业每进步一点,航天技术每提高一点,都是航天人克服困难、锲而不舍取得的成果。对于身处在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来说,做培训、抓党建、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要练就善于“结合”、长于“创新”的内功,咬紧牙关努力攻关,在推动组织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中贡献力量。

练就“铢积寸累,日就月将”,赓续“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夯实后浪之“基”。淡泊名利、默默奉献是中国航天事业六十多年征程中表现出来的最宝贵的品质之一。“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从放弃国外优厚物质条件、历经千难万险回国效力,从偏僻深沟到戈壁荒漠,一代又一代视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一生的航天人甘当无名英雄,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一如常为他人做嫁衣的组工干部,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坚持做到甘于吃苦、自觉奉献、善为人梯,千方百计在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交出新答卷中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星空浩瀚无边,探索永无止境。载人航天精神的“四个特别”折射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历史气韵,迸发着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勇于攀登的发展朝气。身处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山一程,水一程,跨越雄关又一程,要用奋斗拼搏的每一天改写平凡路、续写拼搏史,路在脚下,奔涌向前,即刻出发,别样“后浪”当大有可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