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时节 让我们为党唱响“生日歌”

甘肃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一首首红歌余音回荡在耳边,脑海中映射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段段优美旋律奏响在仲夏,歌颂着党的101岁诞辰,一句句铿锵赞歌烙印在心头,激荡着新时代中华儿女前进的步伐。

仲夏时节,当以青春之我,为党唱响嘹亮红歌。“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一首《万疆》映射出华夏大地经历岁月变迁、悲喜沧桑后,于霞光之中绽放出的耀眼的光芒,在朗朗旋律中伴随着的民族自豪感。“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一首首红歌沉淀在时间的长河里,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见证了共产党矢志坚定的革命信仰,礼赞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催人奋进,激励斗志。正值华诞之际,让青春的我们再次以嘹亮的歌声传颂红色经典,唤起人们对红色历史的记忆,重温那段风雨兼程的岁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仲夏时节,当以奉献之我,为党奏响时代旋律。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三年漫漫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披荆斩棘、行歌万里。无论是从历史到现在还是再到未来,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始终书写着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仰望历史星空,家国情怀璀璨生辉,跨越时间洪流,家国情怀绵延不断。新时代的我们要以接受种种考验映照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以历经种种磨难彰显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以做出种种壮烈牺牲展现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将家国情怀作为“国之大者”,在我将无我的奉献中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奏响时代主旋律,发出时代最强音。

仲夏时节,当以奋斗之我,为党赓续铿锵赞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艰苦奋斗是我们党永葆百年青春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党赓续红色血脉的不变基因。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种种艰难险阻不仅没有将我党压倒挫败,而是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展未来,千秋伟业催人奋进。“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吾辈当以奋斗之我,共驶时代风帆,在奋进新征程上赓续铿锵赞歌,在复兴大道路上立鸿鹄之志,以不负韶华之追求实现青春梦想,以奋发进取之精神展现民族强盛。

红旗漫卷,征途如虹。建党已过百年,初心未曾忘却,吾辈当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奋斗之我,在这仲夏时节,为党唱响“生日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