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大“法宝” “启航”再制胜

       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的第101个生日,也是百年华诞、再启征程的第一个年头,这一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动态清零”、毫不动摇,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寻根航天、探梦苍穹,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再出发;乘风破浪、驶向深海,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

       毛主席曾介绍他成功的“法宝”:“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以前我们人民解放军打仗,在每个战役后,总来一次总结经验,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然后轻装上阵,乘胜前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的一百年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启示,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发扬光大,关键在于用好“党的领导”这一制胜法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奇迹。

       把稳党的领导“定星盘”,为“中国号”把牢正确航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中国历史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也是应对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和各种外部压力,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法宝。

       激活党的领导“助推器”,为“中国号”注入强大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往往越是充满艰难险阻,越是需要开拓创新。”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这些成绩在大力开辟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中形成的。坚持开拓创新已成为贯穿在党的历史进程中的一大法宝,蕴含着党的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和革故鼎新的“动力源泉”。

       筑牢党的领导“压舱石”,为“中国号”保持风清气朗。从仅有50多名党员的革命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6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领导世界上最多人口的执政党,历经无数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关键在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法宝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而能够在任何风险面前化险为夷、无往而不胜。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持用好“党的领导”这一“制胜法宝”,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