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100+1”做永远的“1”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东蒋村委会 张波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党员干部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100+1”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做永远的“1”,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始终如“1”,以“忠诚所感金石开”永葆对党“忠心”。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伟大的革命先烈们为革命斗争的胜利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信仰力量,始终如一地坚守入党初心和追求,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服从党的政治引导,主动向党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心”。

言行合“1”,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永葆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要秉承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从人民意愿、利益需求和实际情况出发,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永葆为民“初心”。

勇争第“1”,以“策马扬鞭自奋蹄”永葆奋进“决心”。回顾百年征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挺起脊梁、冲锋在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勇敢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永葆奋进“决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