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9671.2万分之一 成就更好的自己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组织部 张鑫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新鲜出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跨越百年,从50多名到9671.2万名党员,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励精图治到铸就辉煌,我们党由小到大,不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的胜利。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有幸成为9671.2万分之“1”,在最美的年华成就更好的自己。

成为9671.2万分之“1”,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成为9671.2万分之一,青年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磨砺成长、砥砺前行。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上好理论“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以精神洗礼吹响奋进的号角。正如扎根青山之上、岩石之中的青青绿竹,即使历经风雨、饱经沧桑,却依然保持坚韧挺拔。

成为9671.2万分之“1”,要有“两袖清风存正气”的耐力。“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廉洁自律是青年党员干部作为9671.2万分之“1”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行稳致远、干有所成的关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党规党纪,深刻认识党性、党风、党纪,心存敬畏,慎独自律,让知识充实头脑,让权力为民所用、为公所用。要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情怀和担当,做到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为国奉献。要严把“权力关”,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扮好“人民公仆”角色,牢记党纪国法,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成为9671.2万分之“1”,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毅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贴着群众需求做工作,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不断解决好影响群众生活的民生难题,做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高质量解决问题,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态,以攻坚克难的劲头为群众纾难解困,少点“基本上”“还可以”“也将就”的错误想法,多点“很不错”“非常好”“很满意”的点赞评价。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为人民奋斗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追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