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栉“风”沐“雨” 披荆斩“疫”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办事处 周慧

近日,全国范围内又有多个省、市及地区发生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当乌云无情地笼罩着晴空,当风雨肆虐地浇灌着大地,我们顽强坚守,画出希望的彩虹;当疫情在地图上蔓延,当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我们众志成城,开辟生命的道路。

回望过往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经历了无数风雨,由苦难而辉煌、从沉沦而奋起。百年沧海桑田,世纪风雨兼程,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历程中,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眺望前方征途,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终将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疫”不容辞,适应“风雨交加”常态,坚韧不拔中诠释担当。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在疫情来临的危急时刻,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一夜成军”,白衣天使,银装为甲、逆行出征,用坚定扛起抗疫重任;蓝色卫士,擦亮警徽、整装上阵,用坚毅架起战疫大旗;基层干部,披星戴月奔赴上岗,用坚守筑牢严密防线。而在“看不见”的战疫一线上,大桥“守灯人”、隔离病区保洁员、爱心血液护送者、防护品生产车间工人……他们和你我一样,都是这场战疫走向胜利的奉献者。他们不惧风雨、勇做“逆行者”、奔赴一线,坚守岗位,用饱含深厚情谊的行动诠释着“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时代内涵。

“疫”呼百应,涵养“风雨无阻”心态,冲锋在前中激荡力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八个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最好印证。“兵之情主速,乘人之不及”,新冠肺炎疫情具有高度传染性,要迅速响应、果断决策。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疫”呼百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以最严密的防控措施、以最强的工作合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集聚起抗击疫情、全民核酸检测的强大合力,承担起重点人员排查、封控路口管理、组织核酸检测、检测试剂转运、消毒消杀的防控重任。在志愿者招募、物资协调等方面,网格员们“疫”呼百应;在为管控中的居民排忧解难等方面,街巷长们发挥着积极作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在战“疫”过程中逐步完善,全力筑起一道守护百姓安康的“铜墙铁壁”。

“疫”往无前,振奋“风雨兼程”状态,笃行不怠中收获成长。“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霜风雪雨莫相问,终究苦乐亦成诗。”纵观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们锤炼不惧风险、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成就百年大党辉煌伟业。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现如今,披荆斩棘,无畏风雪,迎难而上,日夜坚守,是每个战疫人的时代刻画和精神描摹,无数青年人才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九州大地上涌起青春奉献力量的漫天“星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过,抗疫斗争是一场硬仗,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携手共待疫“散”云消、繁“花”盛开之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