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疫情就是命令”的每次出征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穿上白大褂,将党员徽章庄重佩戴在胸前,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的习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13次奔赴湖北、黑龙江、新疆、辽宁、云南等局部疫情聚集性发生地,累计奋战300余天,为阻击疫情、救治重症患者作出了贡献。广大党员干部当对标榜样,读懂榜样闪闪发光的爱国精神、专业素养、人民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读懂“国有难,召必回”的爱国精神。奋斗的日子里,管向东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郑重表达心声:“我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医学事业,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勤奋的劳动,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1997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炬,使命如山。在医学事业上,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凝聚着先锋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当以管向东为榜样,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为人民谋幸福当作自己的幸福,在履职尽责的岗位上“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意志,不做两面派,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读懂“重症八仙之一”的专业素养。1988年,管向东开始从事重症医学工作,带领中山一院重症医学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将该院重症医学科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重症医学学科之一。近十年来,管向东在国家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SCI论文2篇,获国家、省、部、厅、校级科研基金支持项目十余项,被誉为“重症八仙”之一。作为党员干部,除了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必须有过硬的“铁肩膀”,才能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大任。“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党员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重要岗位上去“蹲苗”,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接“烫手山芋”,在磨炼中见风雨、长才干。更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完善适应社会发展的知识体系,练就能揽“瓷器活”的“金刚钻”。

读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13次奔赴湖北、黑龙江、新疆、辽宁、云南等局部疫情聚集性发生地,累计奋战300余天,为阻击疫情、救治重症患者作出了贡献。他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援鄂期间,他更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不仅驻点雷神山医院,而且转战武汉多个重症收治点重症病房、湖北各基层市县疫情定点医院和重症病房。每次出征,他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心中,把“尊重生命”落实在行动上。党员干部当对标对表,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相连,做到利为民所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7-09
下一篇 2022-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