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争当新时代的“钢铁侠”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刘肖萧

他的一把焊枪能在眼镜架上“引线绣花”,能在紫铜锅里“修补缝纫”,能给潜艇、战车甚至导弹“把脉问症”……焊花飞溅之间,无论是铜还是钢,都在他的手里“乖乖听话”,他就是焊接领域的“钢铁侠”——艾爱国党员干部要致敬焊接领域的“钢铁侠”,也要争当新时代的“钢铁侠”,在时代“熔炉”中“淬炼”党员本色。

磨炼“无论在哪里都要敢于当先锋”的钢铁意志,做党性过硬的“钢铁侠”。艾爱国主持的湘钢焊接实验室里,不仅有各类高级技师,更有教授级高工、博士,艾爱国是其中学历最低的人之一,但多年来,他边学习、边引领,始终是实验室的标杆。“身为党员,无论多大年龄,无论在哪里都要敢于当先锋。”艾爱国说。这个实验室被湖南省列为焊接工艺技术重点实验室,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当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把坚定政治信仰、坚守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锻造“要是自己立不住,摔下来的时候只会更难看”的钢铁之躯,做本领过硬的“钢铁侠”。1984年,艾爱国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劳模称号——“湘钢劳模”,此后,他又获得省劳模、全国劳模,成了别人眼中的“劳模专业户”;1985年6月,艾爱国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时刻牢记父亲所说,“当劳模好比坐轿子,要是自己立不住,摔下来的时候只会更难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锻炼,争当“理论家”,也要加强实践锻炼,争当“实干家”,在吃透文件上下功夫,在调研基层上下功夫,在解决难题上下功夫,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练就一身钢筋铁骨,一步一步淬炼出“踏石留印”的力度,向未来砥砺奋进。

打造“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极致”的钢铁之魂,做作风过硬的钢铁侠。艾爱国曾在株洲攸县当知青,别人扛50斤的木头,他就尝试60斤、70斤,还创下过重量纪录,被身边人喊作“拼命三郎”。他常说:“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极致,这是我做事的准则。”从19岁到72岁,50多年来,艾爱国坚守基层岗位,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改进工艺100多项,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和特种钢材焊接性能试验,在全国培养焊接技术人才600多名。“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党员干部当坚定“把简单的事做到不简单、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的信念,在工作上戒掉倦怠思维,遏制想干事却不够专心、能干事却不够专业的坏毛病,带头做纪律的守护者、执行人,以优良过硬的作风,凝聚与群众的关系,在党的事业的创新发展中做出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6
下一篇 2022-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