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 乡村振兴缺“你”不可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人民政府 张红军

流火七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就业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毕业生们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奔赴新的人生征程。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你是否心生困惑迷茫,不知何去何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乡村振兴正当时,广阔的基层舞台邀请“有志青年”前往奋斗,广大毕业生不妨当一名干事创业的“基层冲锋兵”,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真正在积极作为、奋力攻坚、主动担当中绘出壮阔美好的乡村振兴画卷。

攻坚队伍“虚位以待”,人才方阵缺“你”不可。“功以才成,业以才广”。人才是发展的“动力源”、是推动乡村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在党的号召和带领下,在政策的支持和资源的倾斜中,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主动选择奔赴基层,把广阔的乡村热土视为美丽的“梦工厂”,在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中催生出了绚丽无比的成果之花,在奉献自我、绽放风采、发挥光热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如今,攻坚队伍“虚位以待”、奋斗战鼓“擂动不已”,基层冲锋兵当主动亮担当、亮斗志、亮作为,带着对人民群众的质朴感情、带着投身祖国伟业的宽广胸怀、带着担当历史使命的纯粹初心,快速“集结”、主动“报到”,真正加入到人才方阵当中,成为干事创业的力量中坚。

产业发展“空前火热”,奋斗征途缺“你”不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八年脱贫攻坚的奋斗史中,我们看到了许多青年干部的无私奉献,他们积极想实措、出新招、谋新篇,创造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让小黄花变成了致富花、让赤果果成为了金果果,真正铺展开了一幅活力十足的产业画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必须抓住产业发展、产业升级这一关键。基层冲锋兵置身于火热的干事环境中,就要主动发挥头脑灵活、视野宽广、想法丰富等优势,在推动农业品牌上市、绿色旅游发展、招商引资投入、产品创新开发中贡献力量,真正让农村大地出现一块块闪闪发光的“产业招牌”,让优势产业带动就业、生产、销售等各个领域,不断鼓足农民的“钱袋子”。

时代机遇“弥足珍贵”,乡村舞台缺“你”不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回望非凡历程,在革命时代、建设征程、改革洪流里,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他们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悠悠民生”,将“小我”的抱负融入到了民族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当中,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真正让青春的光谱变得更为广阔、让人生的风景精彩非常。如今,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美丽乡村风景独好,基层冲锋兵当乘时代之风、踏时代之浪,珍惜时代提供的“宝贵机遇”、肩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在乡村舞台上“唱主角”“挑大梁”,积极前往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干出一番让人称赞不已的漂亮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6
下一篇 2022-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