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三功” 在“赶考”路上行稳致远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吴小芸

时值党的生日月,党员干部要重温党的“赶考”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砥砺实践之功,涵养沉稳之心,积极奔赴基层“赶考”,在基层的考场上“考个好成绩”;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热忱,真抓实干、服务群众,才能在“赶考”路上走稳、走远。

“赶考”之路,考的是理论基本功,要强理论之基,筑起忠诚高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勤学勤积累,将理论学习作为一个长期的工作工程,只有日积月累的学习才能打牢压实理论的基础,切不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偷奸耍滑,自以为短期“佛脚”即可把理论的房子砌得结实漂亮。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三天不学全都知道。只有在理论上把基础打牢,才不至于在思想上经历地动山摇,要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筑起政治忠诚的高墙。

“赶考”之路,考的是实践稳打功,要行实践之路,迈向实干未来。理论武装头脑,双手稳抓实践。理论如若不能付诸实践,只会是华而不实的空中楼阁,只可以欺骗自己,不仅出不了成果,原本的武装也会漏洞百出。干部如若不能真抓实“干”为群众“干”事,便愧对“干”部之名,基层干部要明白,服务群众是我们的第一要务,绝不能借口要动“笔头”,就心安理得放下了“手头”,让群众愁上了“心头”。服务群众不能停留在口头笔头,须得“登门入户”摸排情况,须得走进田野去看去听;亦不能走个形式、走个过场,以为拍几张照就完成任务“万事大吉”,须得打好腹稿再去,做好笔记才回。只做有准备的工作,亦不能只停留在准备工作,要坚定“实干兴邦”思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行稳致远。

“赶考”之路,考的是“低调”涵养功,要养低调之魂,杜绝骄满之风。“赶考”路上须得砥砺前行,要怀抱“逆水行舟”的坚强意志全力以赴,做好不进则退的思想准备,要展望迢迢“赶考”路,时刻保持警惕心和奋进心。切不能看见一时的成绩就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明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是党员干部“赶考”在路上的致命错误;要保持头脑的清醒,深刻认识自己作为“干部”的初心,不是为了追求一时的成就,而是想在为民路上行稳致远。“赶考”路漫漫,为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须得在大目标下设立小目标,面对大目标要坚定坚持,不因一时碰壁而惶惶然,不因一时成就而飘飘然;面对小目标要灵活调整,取得小成就,跨过小坎坡后,要及时调整心态,调整短期目标。涵养“低调”稳心态,继续奋进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7
下一篇 2022-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