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 请严守“三规”画好三张“自律图”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县委组织部 文良炳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社会交往中,人们总会接受这样或那样的规矩、建立这样或者那样的规范、运用这样或那样的规则,去推进相关工作。党员则应该从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画好“自律图”,发挥好率带作用,讲好政治规矩,规范个人言行,按照规则办事,用实际行动保持个人良好口碑,树牢党的良好形象。

严守政治规矩,高挂思想“站位图”。党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通过不懈努力,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感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严守党的规范,制好行动“路线图”。党员应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自觉用党员标准约束规范自己,爱党、护党、在党言党,心中明白哪些事不能干,哪些事项需要请示,哪些情况需要报告。还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等四大危险,在语言上维护党的尊严,在行动上维护党的统一,在作风上维护党的权威,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严守纪律规则,定好人生“底线图”。规则是运行、运作规律所遵循的法则,一般指由人们共同制定、公认或由代表人统一制定并通过的,由群体里的所有成员一起遵守的条例和章程。党员平时就要落实好相关规定要求,工作或办事要讲规则、重流程、求实效。平时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认真学习工作业务、政策法规,做事上要认认真真,工作上要遵规守纪,不可该为不为,不可拖拉慢为,更不可胡作非为,始终用规则、制度、机制规范办事流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7
下一篇 2022-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