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炎炎夏日里人民群众的“解暑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委组织部 左正福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炎炎夏日,天气燥热,酷暑难耐,不断给人民群众带来各种“闹心”“揪心”之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热燥烦”放在心上,当好人民群众最忠诚的“服务员”,以贴心的服务解决人民群众夏日里的“烦恼”“苦恼”,做到时刻为民“解暑”“去热”,让人民群众“清凉一夏”“舒心一夏”。

永葆初心,涵养夏日里忠心为民的“情怀”。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时下,太阳火辣,老百姓每日面朝黄土背朝天,汗流浃背终不停。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情为民所系,心中时刻装着身处酷暑中的老百姓,以百姓心为己心,时刻关注人民的冷热,时刻感知群众的忧愁,把百姓事当己事,努力让百姓会心舒心放心。要真正走进人民群众,服务好人民群众,将行走基层、服务基层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及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践行“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与人民群众同甘苦的过程中,体会汗水之咸,砥砺“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为民初心。

迎难而上,做夏日里为民排忧解难的“逆行者”。为国者,以民为基。抓好人民这个最大的“根本”,才能让国家行稳安定。每每夏季,极端灾害频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好为民挺身而出的准备,在灾害发生时,要敢于出击、冲锋在前,在紧急情况出现时,要勇于担当、善于化解,在危险出现时,要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坚定的“守护者”。我们要做离群众最近的人,让我们的身影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矢志不移,润亮夏日里人民幸福的“底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夏日天气,酷热难耐,给人民群众谋幸福生活带来了不少阻力。化解酷热,为民谋福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当行之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做的“国之大者”,中国共产党干革命、搞建设、谋发展,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终胸怀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坚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让人民的幸福感更厚实,不断把为人民幸福事业向前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