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青春在泥土地里浇出“幸福花”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深溪村 赵小美

近期,以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正在热播,这个朴实无华又灿烂伟大的女孩,将她的青春献给了泥土地,用汗水和生命浇出了幸福花。新时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要向黄文秀看齐,常怀感恩之心、为民之心、奉献之心,让青春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焕发绚丽光彩。

毅然“回家”,选择用青春回馈家乡“哺育”,是饮水思源的“感恩心”。2016年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硕士毕业后,放弃了导师“留在北京”的建议,而是毅然选择做那个“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回来”的人,回到家乡白色,立志用青春改善家乡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年,“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向黄文秀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身本领,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奏一曲新时代为国担当、为民奉献的奋斗之歌。

投身“一线”,坚持用汗水走完驻村“长征”,是担当实干的“为民心”。黄文秀回到家乡后,主动要求到条件更为艰苦的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她帮干农活、学说方言;为带领群众致富,她谋产业、找技术、扩销路、拉资金……驻村一周年走完了心中的“长征”。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黄文秀为榜样,主动到艰苦的基层一线去,去开拓、去奋斗、去攀登,用拼搏和汗水扎扎实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让青春一“路”生“花”。

扎根“群众”,最终用生命践行入党“承诺”,是信仰坚定的“奉献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黄文秀始终扎根群众、心系群众,白坭村每个人都能说上一两个关于她的故事,她用短暂的30年青春践行了自己入党时“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勇起挑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担,不管身在何处、身兼何职,要时刻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心系群众,用忠诚交一份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