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笔”答好廉洁“考卷”

近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列漫画结合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通过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评论与引导,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年轻党员干部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加强道德修养,弘扬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真正上好廉洁“必修课”。

以“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坚守信仰、净化心灵,筑牢理想信念精神“支柱”。纵观各地青年干部违法违纪的案例,他们大都没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甚至得“软骨病”,容易在利益诱惑面前坠入“陷阱”不可自拔。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主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思想武装自己,经常打扫一下思想的“灰尘”,时刻净化自我心灵,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赤诚之心,坚定自己正确的前行方向。唯有如此,方能在“山重水复”之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淡定姿态,走向“柳暗花明”的美好未来。

以“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担当有为、真抓实干,凝聚干事创业前进“动能”。在学习先进典型榜样事迹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他们之所以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正是因为他们将个人的利益放在脑后,恪守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而能够在权力和金钱的诱惑面前坚守原则和底线。青年干部要将为民情怀根植心灵、融入血脉,使之成为拒腐防变的“动力源”,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争做清廉有为、担当实干的“孺子牛”,从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新篇章”。

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姿态严于律己、慎独修身,坚守浩然正气防腐“利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走向深渊,多半是从“一毫一厘”开始的,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会成为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点,青年干部干部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牢把握好正风肃纪的“方向盘”,关注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同不良风气作斗争,让一身浩然正气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一言一行都成为他人遵循的榜样。唯有如此,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状态,让“明月”映照“朗朗乾坤”,让清风拂过华夏大地,绘就“河清海晏”的美好图景。

青年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拉紧纪律防线,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耕好反腐倡廉的“责任田”,用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长为可堪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用至死不渝的赤诚之心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