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人生 开启另一种可能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丰阳镇党建办 李常爱

现在网络流行热词“45度人生”让很多年轻人直呼:这不就是我吗?“45度人生”是指很多人在当下面对疯狂内卷,卷又卷不动,躺又躺不平,然后卡在中间45度姿势尴尬状态。“45度人生”看似是一种自嘲和无奈,但换个角度想,45度何尝不是一种蓄势待发、未来可期的最佳状态。45度姿势既是冲刺前的一个缓冲,也是在面对压力时停下来休息的一种过渡。为了让这种状态发挥出最大能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在45度姿势时积蓄力量,然后奋起直追,实现人生价值。

满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新时代的青年,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担负着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担。使命在肩,青年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目标。顺境时稳步前行,逆境时更应该坚定信心。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赛跑,我们大多是不专业的运动员,没有谁的一生不经历坎坷和挫折,伟大科学研究发现也是经历一次次失败的实验才取得最终成功。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跑不动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暂停下来,弯下45度腰,歇一歇,喘口气,但是心中不能放弃,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无论大风大浪,都要逐梦前行。

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竹子在破碎的岩石中扎根,经历风霜雨打,依然刚劲挺拔。随着时代发展,网络自媒体越来越发达,直播带货、明星效应,赚钱快、收入高、压力小,让很多年轻人开始羡慕起这些新兴的工作和行业,甚至让他们觉得不用努力,只要颜值高,一样可以赚钱。但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明星、主播因为违反社会道德甚至触犯法律而纷纷“翻车”,这种快速经济险象环生,没有经过时间的考验,也经不起历史的检验。青年人在社会摸爬滚打,面对各种诱惑,应该始终要挺直胸膛,刚强勇敢,不断战胜困难。

凝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力量。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我们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踏浪前行。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工作任务应该有“栉风沐雨自担当”的责任心,尤其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更应该冲锋在前、战在一线。尤其在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每一项工作都是复杂艰难、千头万绪,守好“一排底线”是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更是保障民生的根本。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面前,勇敢向前一步,就能向着胜利靠近一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唯有担当才能成就事业,唯有实干方能赢得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