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日光景君需记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徐杨

又到一年荷花盛开时,粉红的花朵,碧绿的荷叶,挺立的莲蓬,这个夏天,“荷”我们有约。因“荷”成景,由景触心,广大党员干部何不在欣赏这荷姿撩人、荷风送爽的“荷”日光景时,多些奋进新征程的思索,铿锵建功新时代的足音,让“荷”日光景化为“赶考”路上的精神之力?

瞧,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此景不正激励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红心向党的追梦者!天高日丽、千碧衬红的红色荷花,令人心旷神怡;万红映日、蓬勃向阳的璀璨光景,演绎出红色征途上的荡气回肠。斗争、牺牲、奉献,革命、改革、发展,无数的红色印记孕育着奋斗精神,一个个大国重器蕴藏着中国力量,一项项举世成就昭示着复兴航向。这些之中,有鲜活的人、精彩的事,有不朽的英雄、光辉的业绩,有数不清、道不尽,值得歌颂与赓续的品质,但无一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塑造,无一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铸就。党员干部当荣捧一颗红心,永远坚定向党,牢记昨日入党誓言,信仰不灭许党报国,展望明日党的事业,行路不止逐梦不息。

瞧,蜻蜓立在荷花上,受用香风不肯飞。此景不正激励着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实干者!荷花以芳香而吸引蜻蜓,蜻蜓因花香而流连忘返。正如党员干部因倾情为民奉献而赢得民心、人民群众因解决现实关切而倍感温暖。在保家卫国的边防前线、在抗洪抢险的危急关头、在抗震救灾的前沿阵地、在舍身忘我的抗疫一线……到处都有党员干部可爱的身影,处处皆现感人至深的鱼水情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了解民情、通达民意、实现民愿,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凭借抓铁留痕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猛虎搏食的冲劲,以及为民造福的干劲,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并将实事办成、办好、办长久,以荷香扑鼻的实际行动守初心、献爱心、暖民心。

瞧,荡荡清风颜面爽,啾啾雀鸟绕枝飞。此景不正激励着我们要永葆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自律者!重重翠荷净,拂面清风爽。心如清荷,则心清而身正;荷送清风,则风清而气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镌刻“清荷印象”,让廉政清风洗礼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党性高于一切当作自己的最高情操,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稳得住心神、经得起风雨、耐得住考验,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始终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念贪欲之害、常思居官之危,做心灵上的“清爽人”;始终做到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做到交往有原则、行事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作风上的“清廉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