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在前”接棒时代“赛道”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朱恒 吴黎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当接下时代的“接力棒”,以学为“令”、提升理论素养,以苦为“伴”、挑战更加业绩,以人为“本”、践行为民初心,以“三在前”保持“在状态”,勇立前沿,在时代“赛道”上接好棒,展现最美青春风姿。

以学为“令”,理论提升“学在前”,确保得心应手不“恐慌”。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是先于行动的。进入新的时代,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年轻干部不学不练,难免“捉襟见肘”“本领恐慌”,必须勤学善思,从学习中汲取稳定动能和前进力量,不断“补氧”“充电”。要跟进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上的“钙”,将共产主义信仰根植于心,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强化业务政策学习,学政策法规、学实践操作,不断熟悉岗位职责,成为“行家里手”。要紧跟时代步伐,拓宽眼界,增长见识,丰富知识面,熟悉各领域,成为“多面手”。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主动到急难险重、攻坚破难的一线岗位去实践锻炼、增长本领,丰富操作水平和解决问题方法,成为“攻坚能手”。

以苦为“伴”,开拓创新“干在前”,确保勇毅笃行不“掉队”。人生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难免遇到困难、挫折,若在挫折面前轻言放弃,畏难不前终将“掉队”,被时代所淘汰。年轻干部要有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的勇气,敢于直面挫折和困难,拿出无坚不摧的气概,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用智慧与汗水打破一切艰难险阻,突破一切障碍难关。要保持开拓进取,创新求进的精神,勇于冲破惯性思维的禁锢,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千万不能受困于“舒适区”,耽于享乐,不思进取,更不能满足于“吃老本”,安于现状,坐享其成。要有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拼劲,立足工作岗位、扛起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善作善成,争创“第一等业绩”,决不能“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只想“躺平”混日子。

以民为“本”,践行初心“行在前”,确保倾情服务不“离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系和力量源泉,也是党员干部的服务对象和努力起点。当前,无数青年在防疫前线和基层一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辞辛苦,挥洒汗水,坚守奉献,为我们做出了示范。年轻干部要见贤思齐,迎头赶上,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撸起袖子做好为民实事,凝心聚力解决发展难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到群众身边去切实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和真正需求,立足人民所需所盼,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难题。要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手挽手、心连心,以群众为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并将之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争取利益、谋取福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2
下一篇 2022-07-2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