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周年记之“一日三餐”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教育体育局 康婷婷

从杭州市到遵义市,从浙江大学到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再从随意的“外卖订餐”到规律的“机关食堂”,过去一年的机关工作让我完成了从幼稚学生到成熟工作者的转变,而每日的营养三餐也让我从“头昏脑涨”“四肢无力”变得“头脑清晰”“精力充沛”。

清晨一杯理论“茉莉茶”,提神醒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从“粽蘸墨汁犹觉甜”的陈望道,到“还有一点,看完再吃”的毛泽东,无不显示出知识的真滋味。入职之后,每日清晨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人民日报等平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尝一尝理论的滋味、品一品真理的香甜;又通过学习强国和机关开发的小程序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测一测理论学习的深度、比一比理论积累的厚度。经过这一年理论“茉莉茶”的滋养,我从看到理论就脑壳痛到现在逐渐能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明白了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学习学懂为什么共产党好、马克思主义行,只有精神上认同才能有行为上的主动。

中午一顿业务“营养餐”,强骨增肌。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从突破极限精度,为火箭铸“心”的高凤林,到技艺吹影镂尘,擦亮“翔龙”之目的夏立,无不表明将普通事情做到极致也是一种成功。每日中午立足岗位需求,来一份业务“营养餐”,认真学习党务知识、做好公务员信息统计、提高文稿写作能力。通过不断加强摄入“蛋白质”,积极补充营养物质,我逐渐从业务小白转变成能承担部分工作的股室一员。选调生不仅是一份荣誉标签,更多的是责任和期盼,所以要大步走在务实为民的大道上,不怕泥土弄脏鞋袜、不怕露水打湿衣角;多干“出汗”的活儿,多做“吃亏”的事,养成能干事善干事的强健筋骨。

晚间一份作风“减脂餐”,刮油清肠。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从“吃饭照镜子,生活定简餐”的陈云,到“三付饭费拒报销”的周恩来,“自省言行、严于律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始终如一。每日晚间来一份作风“减脂餐”,认真三省吾身:对党忠诚否?对民真诚否?对己坦诚否?每日刮一刮想“大鱼大肉”的油腻心态,清一清欲“伸手迈腿”的花花肠子。无论将来处于什么岗位,经历多少磨炼,都要始终心无旁骛、一心为民,将廉洁履职与服务人民融合起来;要以拒腐的“强定力”和防变的“免疫力”,涵养怀瑾握瑜的廉政品质;要勤于自我体检、善于倾听医嘱、敢于刮骨疗伤,永葆选调生的蓬勃朝气和干净品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