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流“三汗” 酷暑怀“三心”

山东省昌乐县组织部 冯小虎

       三伏天温度开始逐渐逼近“最大值”,在此酷暑之下,基层干部在办公室里享受空调的阵阵凉风固然舒服,但是却难得真知、难得成绩,更无法贴近群众,难以听闻“民间疾苦声”。故基层干部在炎炎夏日里,更应该主动出击,在挥洒汗水中扎根人民、创造成绩、不断前行,让流“三汗”成为常态,以怀“三心”践行使命。

        党员干部需常流辛苦汗水,时怀同理之心,带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扎根人民。工作上许多事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党员干部若只是凭臆想思考问题,工作就容易“走偏路”“绕弯路”,导致简单问题处理得过于复杂或者困难问题处理得不够周全。党员干部应心怀同理之心,牢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积极去工作所需之地“动起手来”考察判断,去人民所急之地“迈起脚来”调查研究,多去听“民生”里的“民声”,多去想“民事”里的“民心”。在这片火热之下,用自己奔波的身影去得到人民的肯定与支持,亲力亲为用接地气的方式去书写工作的实践报告。这些夏日里洒下的粒粒晶莹的辛苦汗珠,终会成为人民群众的点滴幸福,也记录着自己的成长。

       党员干部需常流奋斗汗水,时怀进取之心,带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信念创造成绩。炎炎夏日之下,最容易产生浮躁之感,有的党员干部不舍得流汗,甘愿成为工作上的“咸鱼”,这是一大忌讳。我们党无数的革命胜利、无数的前进征途,都是在艰苦环境奋斗创造的成绩。党员干部要拒绝在工作上“躺平”,主动用奋斗的汗水做墨水,书写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文章。若是出现了大风大浪、艰难险阻,不要害怕退缩,需积极调整心态,以坚定信念战胜退缩杂念,即使失败了,也要带着“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再度站起来,带着“不获成功不罢休”的决心,开阔思路,寻找方法,在奋斗的路上带着赤子之心学习成长,以常流的奋斗汗水浇灌着成功的花儿盛开。

        党员干部需常流紧张汗水,时怀敬畏之心,带着“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的谦逊不断前行。某地政府在一次年终述职大会上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让人民群众在线监督看政绩,在这样的“考验”下,不少干部紧张得直冒汗,言语也不再淡定,这便是工作“不到家”的表现。我们党员干部同样不能习惯安逸,也需要在平日里勤流这样的紧张汗水,明白只有真正地去做出成绩,才能解决业绩恐慌,只有不断地去思考工作中的不足,才能破除进步瓶颈,只有在平日里多流紧张汗水,才能在关键时刻、关键场合坦然处之。党员干部需一直带着“虚心竹有低头叶”的谦虚之心去学习、去进取,以紧张之汗作为自己的“警示灯”,正确认知自己的工作进展、工作水平,了解自己的不足所在,在敬畏之心的驱动下,把每项工作都当做一份事业去完成,让常流紧张的汗水成为自己的前行的“催化剂”“助推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9
下一篇 2022-07-2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