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处处是 “平凡”英雄

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委组织部 孙爱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身处基层青年干部,我身边的所见所闻皆是平淡的“小城故事”,却在这次距离“疫情”很近的边缘地带,深切地感受到“平凡”的力量与伟大,而这样让人感动到“无言”的身影、这样令人震撼到“哽咽”的事例无不在时时刻刻激励着跟我一样的青年,在平凡的岗位干出更不“平凡”的故事……

战“疫”前线,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回想,2019年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春节的欢乐气氛,与大部分乡镇干部一样,我从家中临时回到乡镇值班,在那个每周往返于单位与乡镇的路边,干部们以一日三班制坚守在卡点上登记、消毒、劝返……那年冰雪中带着山沟里的风,吹在人脸上,生疼生疼的。也就是这样的冷,让同事们干事的动力更足了,也期盼在干完事之后回到帐篷中度过围炉而谈的“些许”偷闲时光。如果在临近饭点时,一起吃上一碗热喷喷的方便面,便“胜却人间无数”,更是在疫情卡点上的回味无穷的“美味佳肴”。也许,这样平凡的故事以不同的任务、不同的身影,在那年的全国各地时时都在上演,甚至过得比我自身经历的更加艰难、更加危险,更是每个“防疫”一线干部人生经历中最难忘的“平凡”故事。

赴战“疫”前线,你们都是“无名氏”英雄。今天,距离这次兰州疫情暴发已整整两个星期,其他市州也相继出现阳性人员的报道,而最近的兄弟县市夏河县、玛曲县防疫形势仍然不容轻视。为此,我所在的卓尼县防疫措施更是较之以往更加严密、更加有力,身边的同事根据工作需要,有参与流调、巡察、值班等不同岗位,部门领导更是在办公室、会议室之间不断往返,全县抽出精干力量先后向兰州、夏河等地派出医疗支援队伍达到106人。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往年这个季节本是大多数群众买上羊肉、装上帐篷,与亲人一起游山玩水的好时光,但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按照防控要求全员安静的待在家中,尽管“风景独好”的街道空无一人,但安静中涌动着许多穿梭、奔走的“逆行者”,他们如同幕后人员,去每个小区或监测点定点开展“核算采样”、在每个路口或小区值班值守、在大街小巷巡逻宣传、在办公室接收紧急文件或拨打流调电话……这每一个流动的“颜色”都是“无名”的英雄,这样“无名”胜似有名的“天使”都是心怀“猛虎”的“守夜人”。

愿战“疫”前线,我们都是“赤红色”浪花。战“疫”前线,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战“疫”前线,我们心中涌动着滚烫的“血性”。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截至7月25日,卓尼县各单位共下沉干部3495人次,下沉党员4315人次,组建临时党支部数3个,组建临时党小组4个,设立“党员责任区”34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6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187个,成立“党员突击队”94个;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644次,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联系乡镇、联系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235次。当然,这串“灵动”的数据仍然随着每天防疫工作的新任务、新情况在不断发生变化,但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敢于向“变异毒株”亮剑、勇于为人民生命安全冲锋在前的战斗力不增减弱。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我深切地感受到身处基层党员的力量与担当,也勇于向这样的“平凡”英雄学习与靠近。今天,谨以一名年轻党员的视角诉说我眼中的“防疫”故事,也愿基层干部们努力经历风雨的洗礼,蜕变为更加纯粹的“赤红色”浪花,共同迎接雨后的“彩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31
下一篇 2022-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