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掷夺金”中解锁“三位”制胜密码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政府 周志为

7月21日,在2022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首轮即掷出69米12的全场最佳成绩,力压两位奥运会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二金,同时也是中国选手时隔11年再度夺得该项目的世锦赛金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读懂冯彬“一投定乾坤”背后的“国力支持、坚韧不拔、踔厉奋发”这“三位数”密码,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胜利征程上的栋梁之才、群伦之才、实干之才,心无旁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第一位制胜密码:举全国之力,育栋梁之才。冬季训练期北方不适宜训练,国家体育总局便安排运动员前往专门的训练基地。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中国田径协会针对每个重点项目都组建了体科医复合型团队,用科技助力,让冯彬的训练更有针对性。赛后冯彬在个人微博写道,“金牌离不开运动员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我们教练、队伍、协会等各方面的支持。”正是全国上下协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中国才能摆脱“东亚病夫”称号,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华儿女崭新的国民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有国家强盛才有国民尊严,有民族崛起才有人民福祉。在实现中国梦之际,党员干部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考”融入“大考”,“敢于有梦、用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切实担当托举起“中国梦”的脊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成为攻坚克难中的栋梁之才。

第二位制胜密码:立坚韧之志,成群伦之才。一个动作不到位就坚持练到标准,体能不好就春节期间也坚持绑着沙袋跑步,技术不足就严格要求学习先进理念,冯彬用“1%的天赋和99%的汗水”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回顾过往,正是因为共产党人砥砺坚韧挺拔的政治气节,才能耸立起共产党人的声誉和威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干部要“逢山便开路、遇水则搭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困难挫折面前“逆风前行”,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成为民族复兴路上的群伦之才。

第三位制胜密码:怀奋发之心,当实干之才。从小学五年级进入蓬莱体校学习铁饼到站上世界舞台夺得冠军,冯彬的路途并非一直顺利,2016年里约奥运会排名第八,东京奥运会未进决赛,2021年全运会65米85,最后世锦赛一举夺冠,一路走来,冯彬都保持奋发之心,不断向“远”寻求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老黄牛”的奋发状态,才能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加满油、鼓足劲”,“上好发条、定好闹钟”,坚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务实进取成为历史伟业中的实干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1
下一篇 2022-08-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