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七夕送礼攻略”请查收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油坊店乡选调生 刘晨雨

金风玉露相逢时,又是一年七夕至。朋友圈的甜蜜直线飙升,办公室的灯火依旧长明,七夕,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可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是美好的爱情、稳定的婚姻、幸福的家庭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助推器”、遭受挫折的“避风港”、迎难而上的“大后方”,基层干部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基层干部也应为家人送上一份真挚的礼物、特别的心意,不奢侈、不庸俗、不敷衍。

一句轻轻的问候。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基层干部的工作可以用“忙”字概括,“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最真实的写照,“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基层干部最沉重的责任。“七夕节”对基层干部而言,也只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星期四,一成不变的七月初七。白天继续下村走访、调解纠纷,晚上继续撰写材料、整理思路,对于基层人而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千头万绪,好像永远没有做完的时候,更别说对家人照顾与关心了。工作之余,作风严谨的基层干部也鲜有甜言蜜语挂在嘴上,但在今天,要不拨通电话,给家人送上一句轻轻的问候。

一顿团圆的晚饭。在基层工作,“5+2”“白加黑”“连轴转”是常态,基层干部不管是接到家人还是朋友的电话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可能要加班,估计没时间”“在加班,晚点说”。面对纷纷如雨的任务、大大小小的会议,工作日与节假日早已模糊不清,上下班早已没有明确界限。然而基层干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却常有一人日日等待、挂念,不管是留到深夜的灯,热了又热的菜,还是想发又怕打扰工作的关心微信,都在负重前行的基层干部身后,汇聚成了默默无声而又伟大的支撑,但在今天,要不按时下班,陪家人一起吃顿团圆的晚饭。

一个温暖的怀抱。基层干部作为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关系最密的群体,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都要落实到基层干部身上,群众的“急难愁盼”都要由基层干部解决。基层干部对待人民群众“视如己出”,以人民幸福为“己名”,视群众利益为“己利”,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把群众事一件件干好、一茬茬推进、一项项落实,其所作所为,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把群众的点滴小事抓在手上,这一双手臂,抓了太多工作,扛了太多责任,但在今天,要不让这双手“回家”,给家人送上一个温暖的怀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7
下一篇 2022-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