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最美 图说一线的坚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海关 伊木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无论是在40℃的高温下,还是在深夜入境的中欧班列集装箱里,监管作业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新疆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霍尔果斯海关关员身披白甲的辛勤身影,防护服里的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口罩下的脸颊被勒出了血痕,手套中的双手已经肿胀发白,但他们依然在一线奔波作业,接受夏日“烤”验。

全副武装的夏天

1.jpg

一线梯队的夏日在高温时段最难熬,在列车之间穿梭,呼出热气腾腾的水气,手掌被汗水浸泡得起皱,尽管如此,手持执法记录仪、心有监管明镜的关员们岂能被高温吓退,一线梯队工作者在哪里,监管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

夜阑人静的铁轨

2.jpg

仰首即是日出,俯首即是日落。在夜晚的铁路作业场区总是有一弯明月与我做伴,我与它诉衷肠、它与我越宽轨,静思过往,审图提交,不一会儿云海已有日出,太阳与月亮、外勤与内勤7×24小时合力为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做出小小贡献。

孜孜不倦地登临

3.jpg

先消杀再登临,玉蟾与同伴为我照亮机头把手。走进内燃机轰鸣的机头,一要目光如炬查车舱,二要步履坚定看夹层,三要锱铢必较查全貌,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吹响监管“集结号”。

慎始如终的防护

4.jpg

防护服穿脱步骤了然于心、熟记程度与日俱增,“按部就班”做好消杀护体,蚊子“嗡嗡”也不可让防护工作“破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令一动的纪律意识深入我心。

习以为常的汽笛

5.jpg

夜班归来,初始尚觉得列车鸣笛是噪音,现在已然摸透鸣笛节奏,可与“白噪音”共进梦香,一声长要启航,二声长要后退……简单的期盼便是一列列火车满载货物鸣笛启程,一列列返程班列收获满满归来。

待秋意浓再相会

6.jpg

我与同事们离开一线封闭作业区后,在方舱隔离,晚风吹来雨后泥土的清香,这时我的思绪已飘到夕阳下繁忙的口岸。

7.jpg

关徽好似闪耀着金黄的光芒,一位位海关关员将绵薄之力汇聚成铜墙铁壁,筑牢国门安全。

霍尔果斯海关将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讲好政治、防好疫情、稳好外贸、保好安全、带好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7
下一篇 2022-08-08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