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解暑指南”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盛夏已至,酷热难耐。在“大暑天”“三伏天”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无疑又是一场“大考”。有的坐在充满热浪的办公室里,倍感心烦气躁,很难聚精会神的研究业务;有的在烈日炎炎下深入一线,倍感中了“暑气”,很难全情投入地抓好落实;还有的在高温天气里工作,倍感头昏脑涨,很难平心静气地保持清醒。越是这种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应备好“解暑指南”,常用清火去躁“降火方”、常戴清热冰凉“防晒袖”、常饮清心修身“正气水”,做到炎炎夏日不懒惰、不懈怠。

常用清火去躁“降火方”。在这个热气迎面,“啥也不干一身汗”的季节里,党员干部们工作的办公室难免会充满热浪,很容易就有心烦气躁的感觉,导致有了“躁气”、头脑发热,进而在思想上发生动摇,出现偷懒懈怠的情况。这种时候,一定要常用清火去躁“降火方”,无论是“菊花枸杞茶”,还是“糙米薏仁汤”,都有清火去躁、祛湿补气的功效。只有常饮常用,才能克服“因热生躁”,保持清醒、静心沉潜,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要一边饮着茶,一边加强理论武装,善于挤时间看书学习,学理论、研业务、知国情、深思考,切实提升理论修养。要一边喝着汤,一边坚守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为什么出发,在思想上常修常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一边用着“降火方”,一边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坚如磐石的政治本色,筑牢坚守信仰的强固根基,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扎稳打、不懈奋斗。

常戴清热冰凉“防晒袖”。广大党员干部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工作,长时间的暴晒后,一旦中了“暑气”,很难集中精神干工作、抓落实,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工作质效。因此,“解暑”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而清热冰凉的“防晒袖”非常适合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们,既能够起到防晒的功效,又能带来冰冰凉凉的感觉。常戴清热冰凉“防晒袖”深入一线,就是要做到肩上有担当,不以天气炎热为借口,不因酷暑情况而退缩,时刻把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夏日里的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做到存在有价值,把履职尽责、勤勉务实摆在首位,鼓足“只争朝夕”的劲头、锤炼“愚公移山”的毅力、弘扬“敬终如始”的精神,抓住夏季的有利时机,全心全意抓好落实。做到行动有奉献,把对理想的坚守和对组织的忠诚作为第一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立足本职、全心奉献、奋发进取,让群众信心更足、笑容更美、生活更好。

常饮清心修身“正气水”。高温天气极易中暑,直接引起头昏脑涨、意识不清等。倘若党员干部中暑,就可能难以保持头脑清醒,容易抵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俗话说,心静自然凉。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常饮清心修身“正气水”,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必修课,做到做人有品位、为官有境界、社会有形象,真正让自己静下来,守住共产党人的“关”。不为酷暑所困,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上当、不盲目、不妥协、不退缩、不回避,坚守纪律红线,永葆清廉本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最严的尺子、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高悬纪律明镜、紧握制度戒尺、知晓为官底线,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确保不越雷池一步、不逾规矩半分。常念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常饮清心修身“正气水”的过程中争当廉洁的表率、律己的表率、实干的表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