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七夕 让热爱与基层撞出“火花”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卫生健康局 唐豪

刘佳宇在冬奥会上曾说:“我会继续的”,“因为这是我想干的事情”。坚持源自热爱,怀着热爱前行能够冲破极限、挖掘潜能,能够克服险阻、抵达远方。又至一年七夕,“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爱是七夕的“清晰印记”,爱之美好在于执着与坚守。遇见七夕,党员干部要怀揣热爱勇往直前,奉献热情接续奋斗,让这份对基层的“热爱”抵岁月漫长,创造更大的荣光。

熔铸忠诚、勤修信念,让热爱与基层撞出理想信念的“火花”。理想信念是标定方向的“航标”,是添注动能的“引擎”,焕发精神、增强意志、凝聚力量,激励着我们坚毅奋发勇担当,鼓舞着我们披荆斩棘向前进,朝着美好的梦想加速前行,向着精彩的未来迈开大步。回望党史,上下求索、不懈进取的奋进征程中,信仰是增进信念、增强信心的“底座”,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奋进的力量源泉。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基层工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心中有坚守的立场、行动有坚持的定力、思想有坚定的方向,以信仰指引行动、激浊扬清,把理想信念化作心中不懈追逐的“一道光”,化作志气、底气与骨气,在斗争实践和现实考验中砥砺自我,在逆境和困境中愈挫愈勇。

练就能力、增强胆魄,让热爱与基层撞出乘风破浪的“火花”。回望党史长卷,果敢与无畏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干事和担事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在“娄山关”“腊子口”“夹金山”面前,他们有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胆魄,也有坚决斗争、善于斗争的决心,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在革命实践中练就,百折不挠的意志在冲锋陷阵、热血鏖战中凝聚。基层工作上,党员干部要像身姿矫健、腾跃而上的猛虎,登山则能滚石、历险路,攀越一座再登一座;过河则能过急流、涉险滩,穿过一河再过一河,敢干事而能成事,勇作为而善作为,“风口”站得稳、“潮头”立得住、“关口”闯得过,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开拓进取,昂扬气势、抖擞精神,到基层一线、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练就一身本领。

明道正心,追求大我,让热爱与基层撞出奉献为民的“火花”。“正心”方能足履“正道”,追求“大我”才能心无“小我”,党员干部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一鼓作气、永不止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用热血青春、无私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一张张“答卷”。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是为民办事解忧的“勤务员”,心中怀的是大公,铁肩担的是道义,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一心为公,心中充沛浩然之气,能够怀德自重、慎初慎微,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面对名利诱惑能够“不动心”“不越界”“不变色”,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让明镜高悬于顶,将戒尺摆放在侧,任何时候和地点都能够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用拳拳的热爱组成无数奉献事业、奉献人民的故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