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七夕”与“基层”撞个满怀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吴增辉 鞠婉君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七夕”是表达爱意的日子,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也想说几句深藏内心良久的“七夕情话”,表达一下我对基层干部“爱”的理解。

爱是坚定的“信心”,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舍生忘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百年历史征程,中共党员用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铁一般的信仰,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决对标对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永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爱是赤诚的”忠心”,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勇顽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还记得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鲜红的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担负起我们肩上的责任,为实现新时代使命而顽强拼搏、奋发努力。

爱是为民的”初心”,是“身轻嫌衲重,天旱为民愁”的亲民爱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守好忠心,不忘初心,这要求我们要一以贯之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密切联系群众、相信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涵养为民情怀,真正做人民的贴心人、守护者。如果没有对人民群众深沉的爱为依托,很难做到一往无前,更别提取得傲人的成绩。在革命时期,人民群众就是以对共产党的爱为根基全力以赴支持革命,赢取新中国的成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现阶段,厚植爱民情怀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备精神,更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必要条件。在当今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基层干部应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7
下一篇 2022-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