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剑而起”背后的“战斗”精神

甘肃省渭源县大安乡党建工作办公室 彭龙

拨开历史烟云,一段段不屈的岁月、一幕幕激荡的场景、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依然震撼人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正是坚持一以贯之的斗争精神,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端正工作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带头把职责扛在肩上,做敢于斗争的“战士”。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斗争”“奋斗”出现在中国共产党每个时期的入党誓词中,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就立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斗争精神作为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功夫,才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就应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敢战能胜,做敢于斗争的“战士”。

带头把百姓放在心中,做善于亮剑的“武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满腔激情投入伟大事业,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和光辉典范。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绝不能当“好好先生”,更不能“墙头草、随风倒”;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绝不能视而不见,甚至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绝不能乱阵脚、慌了神,顶不上、靠不住;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绝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敢于亮剑,还要亮好剑,并竭尽全力去解决处理,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保持这种亮剑本色,做善于亮剑的“武士”。

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敢于胜利的“勇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的关键举措,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爱护和保护的具体体现,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绝不能当“缩头乌龟”、听之任之,要履职尽责,永远做党的纪律的捍卫者,敢于执纪,细究细查,深挖扩线,专班专查“两面人”,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向“两面人”“两面派”开刀问斩,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在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深处,拼搏奋进的光芒永远闪耀,胜利精神的旗帜永远不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做敢于胜利的勇士,努力取得斗争的最大效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0
下一篇 2022-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