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爱国护航民族复兴

贵州省黎平县民政局 李亚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吟诵着诗人陆游热烈的爱国情怀,“隐功埋名三十载,终生报国不言悔”深藏着黄旭华沉默的爱国情怀,“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凝聚着战士陈祥榕纯粹的爱国情怀……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国方式。今天,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民族自豪感升腾的高度让人难以想象,爱国热情激荡的火花从上到下、从老到幼延绵铺展。“沉浸式”爱国,如“定海神针”,稳人心,护航民族复兴

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汹涌的爱国情,忠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勇底色永远不变。如果爱国有定义,那“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就是最朴素的答案。

“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在新时代被赋予的色彩更加浓烈,表现形式更加丰富,覆盖面积更加广阔,蕴含的责任更加重大。从过去普遍认为“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是国家赋予军人的神圣使命,到现在热血的中国人民主动认领责任,“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外延已延伸至全国人民。护航中国巍巍巨轮,人人有责,家家光荣。

“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有轰轰烈烈的守土护疆,也有壮志凌云的保家卫国,似战鼓镭镭、旌旗猎猎,激励着爱国者勇毅前行。“你退后,让我来”这是身处雷场的杜富国面对危险的第一反应,这一反应来不及多想,只不过是一名战士富有责任担当的下意识也是感知危险关爱战友的本能。不是不知危险,不是不知艰难。就是因为知道危险,所以义无反顾,就是因为知道艰难,所以舍我其谁。哪怕失去可以览遍四季的双眼,失去可以拥抱爱人的双手,亦无怨无悔。广大青年生逢盛世,沐浴春光,目光所至自有葳蕤,然这一切美好,从不是信手拈来,它依靠保家卫国的战士,他们用血肉之躯护航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所到之处皆留下“一切为了人民”的壮志誓言。广大青年当思国恩、感念军人,砥砺志气、奋发向上,成为栋梁、护国成长。

“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是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绝对承诺,也是根植于心的无上自信,更是镌刻于血肉里的基因传承。一代有一代的使命,一代有一代的风采。不论是从一片荒芜到百万亩林场,塞罕坝重现绿色奇迹;还是从贫困到脱贫摘帽,中国千百年贫困标签被狠狠扯下;或是从一张白纸到斗破苍穹,中华民族释放出强大动能;中国取得优异成绩都离不开广大英雄儿女众志成城,集小智为大智,举己力为众力。广大青年以史为鉴,赓续爱国基因,发扬求真务实的朴实作风,在新时代抢抓新机,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百花齐放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必须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唯有将爱国作为立身之本,才能在风云诡谲中初心如磐,在寒来暑往中挥斥方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8-10
下一篇 2022-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