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夏日炎炎中最“甜”的你

江西省南城县洪门镇人民政府 黎倩玲 易军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夏日炎炎,酷热难耐,多地持续高温,受高温和人体自身因素的影响,夏季人容易出现疲乏犯困、无精打采、软绵无力的现象。面对炎炎夏日,党员干部应打好夏季“应暑战”,时刻保持清醒,谨防“睡意正浓”的夏乏让为民的服务成效“打折扣”,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送上一份爽心的甘甜!

 

以“五马为民来”的初心,解民生之困,做夏日里“最甘”清泉。盛夏三伏期间,农作物生长旺盛,需水多,抗旱能力弱,极易面临干旱导致大量减产或绝收。粮食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民种粮收益关乎民生福祉,高温越是严酷,越能“烤”验人心。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三农”工作的“服务队”和“领路人”,要放下手中的表格和资料,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利用群众交心会与劳作的农民交流谈心,了解田间庄稼生长情况,及时加入抗旱队伍,指导群众抗旱保收。实地走访查看水利设施,确保灌溉设备正常运转、满足当前生产需求,及时投入到统筹水源实施抗旱保苗、建设修缮水利设施等具体事务中,把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的“清泉”送到关键处。

以“岂云惮险艰”的坚毅,护百姓之安,做夏日里“最凉”清风。夏天不仅是一个天气炎热的季节,更是一个汛期高发的季节。每年汛期来临之际,夏季常见灾害事件也随之拉响警报,若不加紧防范,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生命财产损失。尽管天气炎热,作为党员干部也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汛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时刻关注水利部门的预报,确保天气情况提前告知、风险隐患提前预警、险情险段群众提前转移,保持枕戈待旦、闻令而动的战备状态。在汛期来临的时候,要当好水库、河道、山洪易发村等各类防汛责任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确保安全保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清风”送到细节的每一处。

以“止观助新学”的浓情,护求学之路,做夏日里“最美”清霄。到了夏季,又是一年毕业季和入学季,农村孩子辍学打工依旧是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在教育水平落后的农村,读书是孩子们播种希望的曙光,给乡村未来发展带来希望的唯一途径。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应大力关注农村基础教育,积极动员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有效解决当地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让社会各界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的触角不断延伸。主动走村入户,与家长和学生谈心,扭转“读书无用论”的落后观念,让“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深入人心,帮助因家庭原因辍学的孩子能够重返学校。终有一天,大山里也能书声琅琅、颂歌嘹亮、党旗飘扬,爱心助学的“清霄”将守护好每一个“寒门学子”求学的梦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2
下一篇 2022-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