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摆烂”的金秋 才能结出“硕果累累”

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委组织部 李鑫

继“躺平”一词在网络“走红”后,“摆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跌入了人们的视野。“摆烂”就是任由事情继续往不好的方向发展,破罐子破摔了。在这夏天的燥热慢慢褪去、万物趋于成熟的季节,年轻干部不妨在立秋时节感悟一番“拒烂之道”,结出累累“硕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命需要拒绝摆烂、不懈奋斗。硕果累累离不开辛勤的耕耘,春天种下的种子,会因为坚持不懈的灌溉带来“盆满钵满”,也会因为不管不顾而枯萎腐烂、收获全无。工作不仅仅是营生的的手段,更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表现。现如今,我们自豪于国家的发达、民族的强大、人民的富足,同时也遗憾于未能倾力所为、有所贡献。其实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要紧跟国家的脚步,活出自己的姿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拒绝躺平、拒绝“摆烂”,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认真对待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我们每一位认真拼搏奋斗的“水滴”终能汇聚成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河流”。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需要拒绝摆烂、直面波折。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像是心电图一样,本就是自带波折起伏的。我们的国家在几代人的不懈奋斗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路走来道路是曲折的,这一路风雨中,经历了许多挫折磨难,我们的党不惧困难、砥砺前行,最终带给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的人生还很长,不要因为挫折而丢失初心,不要因为失败而放弃努力。我们要有不怕失败继续前行的勇气,也要有永不言败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在不断“风吹雨打”中,文明我们的精神、野蛮我们的体魄、强大我们的内心,保持高昂的“精气神”,努力前行,奋力向上,永远拼搏“在路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需要拒绝摆烂、勇于突破。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正在飞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在不断地增长。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崭新的个体,要敢说、敢干、敢当、敢为。我们要做一个充满勇气、永远积极向上的攀登者,不断地进行尝试,不断地尝试突破现状;要善于学习借鉴,及时地调整,多样地尝试;要勇于创新,以最科学、最适合的工作状态、工作方式做好本职工作,拒绝摆烂式工作,争取最好的工作成果,走出属于自己的“科学道路”。

民之所向,国之所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这不是一句口号,是所有中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前进方向。今天我们拒绝“摆烂”,明天我们一直拒绝“摆烂”,奋力拼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历史和时代的考验,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1
下一篇 2022-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