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当以“潜功”出“显绩”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选调生 李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载体,党员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基层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真正以“潜功”出“显绩”,积蓄能量,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做好“政治把关”的潜功,严格标准,端正动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为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级党组织在发展新党员时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全面细致地进行入党考察,确保每名新党员的政治素质、入党动机、理想信念经得起考验。要认真学学习贯彻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相关政策条例,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的业务能力,练就一双识人察人的“火眼金睛”,防止“墙头草”“两面人”混入党员队伍,拒绝“带病入党”。要牢牢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源头上对党员干部进行“筛选过滤”,为党的肌体补充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做好“闭环管理”的潜功,规范流程,压实责任。“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党员发展必须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细化各项发展工作标准。要通过科学规范的党员发展程序进行党员发展,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台账,收集整理党员档案材料,实现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要充分运用好制度“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工作水平,落实好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为党员队伍聚集更多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优秀人才。与此同时,要着力加强对于党员发展工作的记录约束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杜绝违规发展党员现象。

做好“培根铸魂”的潜功,强化教育,提升素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同时也需要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全面覆盖,不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内容形式,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的高质量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引导党员干部从容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入党积极分子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的有机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