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选调生 陈婷

近日,时代楷模发布厅报道了一篇《老兵不老!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的文章,讲述了老兵孙景坤、张贵斌和老兵放映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他们退伍不褪色、老兵忧未老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当致敬和学习这帮“最可爱的人”,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致敬孙景坤“荣誉来自党和人民,理因归还”的大公无私孙景坤一生将荣誉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但是却将16枚奖章全部捐赠,人民问他为啥,他说:“我的荣誉,来自党和人民的培养和关爱,理应归还给党和人民。”1955年,孙景坤复员回乡,随即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粮菜生产,治河造田,改造100多亩耕地;1984年,组织村民成立了共同致富小组,把分给自己的40亩地重新分配给5户贫困户……在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生命,与祖国相连;奉献,永不能停止”。党员干部要从“时代楷模”孙景坤的身上汲取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致敬张贵斌“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的舍己为公在艰难的塔山狙击战中张贵斌获得了“人民功臣”荣誉称号,并记大功一次。可后来谁问,他都不提功名,只说:“我是趴在牺牲的战友后面战斗”。1954年,复员回乡的张贵斌将复员疗养费全部拿出来为生产社买了3匹马和一驾马车,为生产社增加收入;1964年,他被调到海城市农电局西柳供电所任会计,供电所距农电局15公里,往返一次就要三四个小时,他拖着伤腿毫无怨言地坚持了6年;1978年,已经退休的他再次被召回,把单位的每一笔账记得清清楚楚;2000年起,年逾古稀的他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开始给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讲党课,但无论是对外人还是家人,自己的战功,他从未提及。在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党和父母给我的教育,是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党员干部要从“时代楷模”张贵斌的身上汲取舍己为公的崇高境界,在工作中主动把个人荣辱得失置之度外,诚心诚意、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公仆,用言必行、行必果,解难题、办实事的实干,为百姓的美好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敬老兵放映队“人能迈动腿,电影就要放”的坚定不移。1996年退役两年的刘成金听到锦州山区一位60多岁的妈妈背着自己双腿残疾的儿子到村里广场看电影时说道:“俺娃从小到大,没看过电影”,这一幕,深深刺痛了他。从此在他心中就扎下了成立义务电影放映队给乡亲们送电影的想法,说干就干,他马上联系了7名老战友,自掏腰包买放映设备。1996年10月中旬,他们放映了首部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那一天村民高兴到把为过年准备的鞭炮都放了;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新疆裕民分队成立的首映式上,当歌曲《小白杨》的旋律响起刘成金眼含热泪,“小白杨精神激励我们,不忘为人民服务”。至今20多年过去了,老兵们依然像当年首次放映电影时一样劲头十足。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只要能迈动腿,电影就要放下去”。党员干部要从他们的坚定不移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识,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工作中拿出为人民办好事情的钻劲、韧劲、闯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人民的事情办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