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秋“诗行”写在大地上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党建办 陈朝安

秋日风景胜春朝,引人诗情到碧霄。火热奋斗的七月过去,迎来丰收在望的八月。交替之际,进入金秋,立秋过后迎稻浪翻滚,万里秋风送金桂飘香。回顾“高山清渠”的励志故事,感悟“八一勋章”的精神光芒,解读“希望田野”的实干密码,学习榜样模范的意志品质,我们寻着八月的希望、迈开坚定的脚步、履行勇毅的担当,以使命、勤勉、豪情、执着为“笔”,在大地上写下金秋的诗行。

在感悟“八一勋章”的精神光芒中不忘初心——金秋的田野挥“使命”之笔写下前进的诗行。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向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颁授“八一勋章”。践行奋斗奉献强军强国的时代使命,我们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和许党报国的初心,从“八一勋章”闪耀着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光芒中学习精神、汲取力量、化为行动,向榜样“至诚爱国”的家国情怀致敬,豪迈前行;向战士“虎虎生风”的拼搏精神致敬,勇敢前行;向英雄“宽阔如海”的奉献胸怀致敬,忘我前行。

在解读“希望田野”的实干密码中焕发青春——金秋的乡村挥“勤勉”之笔写下奋斗的诗行。七月以来,“小镇做题家”成了网络热词。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不负时光、踔厉奋发,在乡村振兴“希望的田野”忠诚、勤勉、奋斗、奉献,“于无声处听惊雷”,袅袅炊烟中不忘铮铮誓言,在“希望的田野”忠诚敬业做默默耕耘的“小镇实干家”;“粒粒汗珠换粮棉”,炎炎烈日下不惜滴滴汗水,在“多情的土地”奋斗创新做孜孜不倦的“小镇奋斗家”;“俯首甘为孺子牛”,习习晚风里不嫌抹抹微光,在“迷人的乡村”乐于奉献做蒸蒸日上的“小镇活动家”,踔厉奋发永少年,生龙活虎争上游。

在传承“高山清渠”的励志品质中扎根基层——金秋的大山挥“豪情”之笔写下奋起的诗行。央视播出的电视剧《高山清渠》8月上旬播完,收视率极高,亿万观众为黄大发及其带领的群众顽强的意志惊叹、战斗的豪情激动、学习的意识鼓掌、创造的奇迹振奋、凸显的精神高歌。身在基层思奋起,我们要学绝壁凿渠英雄,励“高山清渠”之志,做“展翅高飞”之鹰,学习历尽艰辛引水来的意志,做心怀梦想不认命的“雄鹰”;学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韧,做咬定青山不怕苦的“雄鹰”;学习团结一心讲奉献的品格,做搏击长空不停息的“雄鹰”。

在沐浴“校长妈妈”的大爱力量中担当责任——金秋的校园挥“执着”之笔写下奉献的诗行。充满希望、感动和喜悦的八月,华坪女高的女孩子们陆续收到高考“鲤鱼跳龙门”的录取通知书。中国青年报《以“张桂梅精神”为灯青年乡村教师初心筑梦》致敬张桂梅,她的精神感染、影响和鼓舞着许多的支教青年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履职担当、绽放青春、燃烧激情、追求梦想、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创造奇迹。我们在感悟学习“校长妈妈”的大爱力量和无私奉献中凸显克己奉公、顽强拼搏、强国有我的青春模样,这就是坚守的价值、青春的意义和生命的诗行。

金秋田野写诗行,永葆青春谱华章。金秋八月以及以后的日子和征途中,我们要绽放青春之花,谱写奋斗故事和励志新歌,把“诗行”写在大地上,展现新作为,活出新精彩,作出新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