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八年前的自己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委组织部 陈勋

陈勋:

你好,弹指一瞬间,从你高中毕业已经整整八年了。在这八年时光里,你面临了大大小小的选择,在经历这么多次选择之后,你也终究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轨迹。很幸运的是,你的每次成长都与组织为伴。

锤炼“恒心”,组织的力量让你更加坚毅。时光追溯到2014年的那个夏天,怀揣着对军装的渴望,远超一本分数线的你毅然选择了军校这所“大熔炉”。虽然总认为自己能够很快融入新的角色,但万万没想到新训开始没多久你便吃了个“闭门羹”:不像“豆腐块”的被子频繁“惨遭毒手”、紧急集合时不是丢了双鞋子就是丢了个床单、甚至走队列时也比同列的慢了半拍。渐渐地,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里,但看到身边的同志都在坚持,自己又怎能轻言放弃。就这样,夜深人静时,你开始用凳子压实被子,反反复复摩擦它的棱角;利用空余时间,你把紧急集合所需物资分门别类地放好,以备不时之需;队列场上,你会主动向身边优秀同志请教动作要领。久而久之,你的被子叠得更好了、紧急集合不慌不忙了、队列也比以前走得更齐了。三个月的军训,紧张但充实,它让你明白了,只有大胆地去做,去挑战每一个不可能,人生才会更加出彩。不知不觉中,这份坚毅,陪伴你走过了五年的军校时光,让你克服了自己认为不能克服的困难,完成了自己认为不能完成的任务,在一次又一次摔打磨练中越挫越勇。

找寻“初心”,组织的力量让你坚定信仰。信仰,支撑着梦想;信仰,承载着希望。种子破土而出,那是对光明的向往;彩凤浴火重生,那是对生命的信仰。而你的信仰,源自入党。大二那年,重走长征路,再爬黄洋界,使你明白,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是党领导百姓高举信仰之旗,在困苦中愈挫愈勇,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自此,入党的想法在你心中悄悄萌芽。你开始写入党申请书、向老党员“取经”、报名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除夕那天,当你真正站在岗亭里远眺校外万家灯火、聆听锣鼓喧天时,你才真正体会到有一种信仰,叫坚守;有一种信仰,叫奉献!从此以后,无论前途有多坎坷,你依然坚定信仰、与党同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光和热。

打磨“匠心”,组织的力量让你锚定优秀。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没人能让时光倒流,然后重新再出发,但所有人都可以选择在今天启程,去创造一个全新的结局。2020年是你人生的转折点,你退伍回到了生你养你的地方,寻找实现人生价值新的途径。很荣幸的是,你来到组织部这个优秀的大家庭,开启了“打怪升级”新的征程。诚然,“组织工作无小事”是每一位组工干部对待工作的基本态度,“改一次再改一次”也是组工干部常有的事。当你刚接触写文的时候,“材料头疼”“绞尽脑汁”更是你经常有的体会,自己写出的东西与会议文件、报刊、党建网站上的相差太远,才真正意识到火候不够。“爱好由来落笔难,一诗千改始心安”,唯有采用“多看、多读、多写”这种老办法,才能提高文字写作功底,更好地胜任工作。回望这两年多的努力,只要付出确实有所提高。

也许独自前行的路上还会有荆棘丛生,但你需要知道,你所置身的这个充满挑战与神奇的世界,是你每一段生活旅程的出发地,你将从那里开始,参加你不曾享用而又关乎你未来的人生盛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