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好山河 寸土不让”的“硬核精神”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组织部 沈卓琳

他是把背影留给战友、将青春奉献给喀喇昆仑的英雄,铮铮铁骨挺立于巍巍群众,青春热血筑起了巍峨界碑;他是在战斗中英勇奋战、顽强不屈的“冲锋者”,心中有家国之大和使命之责,用勇于斗争、敢于出战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精神面貌。他的名字是陈红军。赤胆忠诚守疆土,清澈之爱予家国。广大党员干部是新征程上的“赶考者”,要读懂陈红军“大好山河,寸土不让”背后的“硬核精神”,致敬向前冲锋的身影,致敬燃烧为国的青春,致敬无私奉献的情怀,扛起时代使命,以“赶考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时代答卷”,书写“奋斗新篇”。

读懂“宁洒热血,不失寸土”背后的爱国精神,树立“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志向。那场战斗,回想起来依然令人触目惊心。陈红军用身体和盾牌迎着“石头雨”和“棍棒阵”,不顾近五千米的高海拔奋力向前冲,爱国之情刻印在胸膛里,报国之志深融进战斗中,陈红军以生命践使命,以热血赴战斗,用生命筑起精神高地。爱国是“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热忱之情,是“一寸丹心图报国”的报国之行,从脱贫攻坚战中敢于“啃硬骨”的基层干部到疫情防控中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服务者、社区工作者,从投身科研一线、日夜攻关钻研的科技工作者到乡村振兴中昂扬奋进的一道道身影,无不诠释了爱国的深刻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陈红军身上的爱国精神,紧随国家的发展脚步,以爱国之心不懈奋斗,以“无我”的精神报国以诚,创造新的业绩。

读懂“扎根群山、挺立雪谷”背后的斗争精神,扛起“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大学毕业便投身火热军营,走上冰雪高原驻扎西部边境线,无论岗位如何变幻他都拼尽全力,危险时刻“冲在最前面”的精神让他成为官兵眼中的“标杆”。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刻,他一边冲锋一边大喊“党员干部跟我顶在最前面,义务兵往后靠”,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陈红军身上汲取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征程上艰苦创业、挥洒热血,以开拓进取、锐意奋进的姿态投身新的斗争,面对风险挑战能“冲出来”“顶上去”,能够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之中,用不懈拼搏与奋斗经受考验、挑起担子,以挺身而出的担当迸发出雄浑力量,在新的征程上贡献“我力量”。

读懂“静默守护、热血赤诚”背后的奉献精神,激燃“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雪山回荡着英雄之气,奉献的情怀融入边境的每一个角落。陈红军在一本书中这样标注“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他用倾情奉献与坚守让边境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陈红军身上汲取奉献精神,秉持为民初心、投身为民事业,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在工作中拓展思路、创新谋划,在工作中用活方法、紧抓落实,不断推动民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沉下身”问民所需,要“沉下心”为民办事,用一颗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每件实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提升民生发展“加速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