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到”应成为新征程党员干部“标配”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一声“到”,干脆利落、气贯苍穹;一声“到”,热血澎湃,情深义重;一声“到”是人民军队一以贯之、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一声“到”是人民军队崇高理想、舍生忘死的红色血脉。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诠释一声“到”,做好一声“到”,践行一声“到”,亲力亲为到群众中解难、事必躬亲去灾情中排险、身先士卒赴疫情中化危……让一声“到”自觉成为新征程“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努力工作、勤勉作为的“标配”,永葆党的事业生机勃勃、长盛不衰。

一声“到”,是一句承诺。站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声“到”,是一句承诺,应记于心,并付诸实践。常到基层一线、民生前沿、群众炕头走走、瞧瞧、坐坐,认真调研群众缺什么、想什么、要什么,真正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百姓困难,从群众身边“柴米油盐”做起,百姓口中“鸡毛蒜皮”干起,做一件成一件,干一事是一事,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依靠群众顽强拼搏、努力前行,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攀高峰、涉险滩、挑重担、啃硬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奋斗目标,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不断架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幸福路。

一声“到”,是一种割舍。奔赴新征程的党员干部一声“到”,是一种割舍,应落于行,且逆向前行。主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抗洪抢险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以“燕子垒窝”的韧劲和“滚石上山”的干劲主动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去急难险重战场壮筋骨、长才干,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紧贴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帮助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一声“到”,是一场冲锋。身处新格局的党员干部一声“到”,是一种冲锋,应践于实,当不辱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党员干部只有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与群众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与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其位,尽其责,切实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敢于向解决群众困难叫板,善于向增添百姓福祉挑战,时刻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敢于牺牲、勇于奉献,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奏响新时代建功立业强劲音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1
下一篇 2022-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