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火不息 军魂永驻:致老兵的一封信

江苏省海安市委组织部 黄兰岚

各位老兵们:

你们好!

77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回望硝烟滚滚的烽火岁月,你们冲锋陷阵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马蹄声声,是你们对过去时光的忠诚刻录;凯歌阵阵,是你们回报人民时的满腔热血。曾经的你们,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勇毅前行,以涤荡苦难岁月的燎原之势保家卫国;如今的你们,虽已脱下戎装,却永葆初心本色。在这个热浪滚滚的八月,谨以此信向你们致敬。

历经“从旧到新”的伟大变迁,你们用半生坚守诉说了“金戈铁马走天涯”的动人故事。一朝入军营,一生铸军魂。历经风雨几十载,你们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每当跟随文学作品重回那段浴血奋战的年代,你们也会感怀曾经那段轰轰烈烈的青春岁月吧。半个世纪以来,你们为党的事业倾力奉献,今天的你们,无论身处何处,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依旧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军人”这一身份的高度认同与衷心追随。饱经风霜却初心不改、行程万里却步履不停、历经磨难却纯澈依旧,你们是党坚定的追随者、拥护者,也是人民忠实的老黄牛、守护神。

历经“从无到有”的沧桑巨变,你们用血肉之躯见证了“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瑰丽岁月。“为什么战旗美如画?战士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岁月倥偬,日月为证。一百年来,我们党以小胜大、以弱胜强,取得一系列成功,离不开一批批英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你们奉献了最美的青春、用尽了毕生的精力,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一如党龄已达到74年的老英雄张富清,在硝烟滚滚的年代冒着枪林弹雨冲锋在前,立下赫赫战功却在岁月静好时将荣誉悄然封存,扎根山区默默为民造福……最是平凡动人心,这种将名利抛之脑后的默默坚守,如汩汩清泉,滋润着一代代人的心灵,革命者永远年轻。

历经“从小到大”的跨越发展,你们用一言一行诠释了“且将岁月赠山河”的赤诚初心。从“曾经少年”到“白发苍苍”,老去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岁月失语,惟石能言。你们见证了新中国的富强,也随着新中国一同成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等各个岗位上,依旧活跃着广大退役军人的身影。你们将半生经历化作宝贵经验,全心全意为祖国建设、人民幸福付出所有,始终保持一颗进取的、为人民、为民族的红心。四季且更迭,初心愈弥坚。你们退伍不褪色,将不朽的“初心密码”践于一言一行中,藏在光阴岁月里。

历经“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你们用红色信仰描绘了“传承尚需后来人”的美好图景。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你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曾说道:“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先进是高扬的旗帜,榜样有无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会从你们的英勇事迹与无私奉献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时时擦亮党徽,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之于行;以恒心守初心,学习、传承、发扬你们身上的高尚情怀与奋斗品质,忠诚实干,用信仰的力量打赢一场又一场新时代的战役!

青山不改,军魂永驻。老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名青年党员干部
2022年8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