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一起上“疫”线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乃琼街道办事处 王永强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西藏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有对“母子兵”,他们甘愿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不惧危险,相互鼓励,并肩坚守,奋力当好防疫一线的“排头兵”和群众健康的“守门员”,成为了乃琼战“疫”路上的“最强母子档”。

迎风而上,“疫”无反顾。基层医护人员是百姓最好的守护人。边巴卓玛,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是拉萨市乃琼街道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身为一名单亲妈妈的她,疫情发生以来,她放下了那个温柔似水母亲的角色,摇身一变成为削铁如泥的战士,在抗疫一线不停地忙碌着,防控宣传、监测体温、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卡点值守等等,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没有一句怨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就是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做的”,边巴卓玛坚定地说道。

携手并肩,“疫”往无前。身行一例,胜似千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畏辛苦的初心和使命照映在边巴卓玛的一言一行中,也一直影响着她即将读大一的儿子旦增达瓦。“我的妈妈是党员,是医护人员,我更不能当旁观者,我要和妈妈一起并肩作战,为家乡贡献年轻力量”。数日来,他身着防护服,顶着烈日,每天重复着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等工作,每一项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汗水湿透了衣裳、口罩勒出了印痕、嗓子喊到了沙哑、眼睛熬到了通红,挺不住了,就靠着在墙边小歇一会儿,“只要能战胜此次疫情,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他笑着说道。

母子齐心,奋战“疫”线。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妈妈,注意身体,加油!”“儿子,做好防护,妈妈为你骄傲!”这是每天分赴不同岗位前,母子之间相互鼓励的话,温暖了彼此,也温暖了旁人,更为一天繁忙的工作注入了爱的力量。妈妈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危险和艰辛,儿子深知医护工作人员的使命和不易,他们互不道破、互为欣慰、互为榜样。还有更多人跟他们一样,冲锋在前,勇敢逆行,无私坚守,也正是千千万万的“他们”,让我们坚信,一定能够,也必将能够摘下口罩、迈出家门,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2
下一篇 2022-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