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筑“繁”

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委组织部 苏斌

习近平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了解一个民族,就要看这个民族所信仰、所崇拜的英雄是什么样的。世人常以乱世论英雄,而我们当下处于和平的年代,已没有了在战火硝烟中救国救民的革命英雄。那于我们,何谓英雄?实际上,英雄不是要追求杰出、卓越,而是于平凡中追寻伟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个平凡的人努力养“身”和锻“魂”,每个人都做岗位的英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集聚点点滴滴成河成海,就能共同筑造祖国繁荣昌盛的未来。

以学而不厌的“凡”养强壮有力的“身”。“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句话深刻说明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时代在发展,科学知识也是日新月异,基层党员干部只有积极主动持续学习,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的科学技术,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炼就自身的硬本事和硬技术。实践出真知,最考验人的地方是基层,我们只有扎根基层,仔细研读和深刻理解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将党中央的惠民政策和战略方针化作春风细雨,滋润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让各项政策在基层土地生根发芽,让人民都享受到国家的关心与照顾。党员干部要有学而不厌、刻苦钻研的精神,吃学习的苦,炼坚韧的心,以默默的平凡时光造就不平凡的自己。

以开拓进取的“凡”锻坚韧不拔的“魂”。党员干部都要有“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敢于担当作为,对于“烫手山芋”要敢于接,对于“硬骨头”则要敢于啃。党员干部只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扛起加快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围绕党中央制定的发展战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思路举措,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小落细,让政策方针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前行,为祖国山河建设添砖加瓦。

以千千万万的“凡”筑雄伟磅礴的“繁”。丝绸因千丝万缕而轻柔绚丽,森林因森罗万象而浓荫遮日,大海因海纳百川而波澜壮阔。祖国的大好山河蕴养着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中国人,党员干部是其中的一分子,要发挥旗帜的作用,躬下身,静下心,倾听群众心声,解人民所困,用实际行动带领身边人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奔赴向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未来。历史证明,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好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用我们的心血与汗水筑建祖国每一份骨肉和肌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我们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身体里流淌着智慧勇敢的血液和灵魂里蕴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党员干部只有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钻研技术,灵活运用科学理论知识,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并团结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才,集聚千千万万人的力量,铸就中国的伟大复兴和繁荣昌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2
下一篇 2022-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