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不止 “热”情不减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龙结镇人民政府 金桓名

骄阳似火,赤时当空。今年入伏以来,我国迎来60年最强高温,南方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川渝地区最高气温持续超40℃,成为全国高温中心。伴随持久不降的高温天气,供水、用电紧张等问题接踵而至,烈日下、酷暑里,面对严峻的高温“烤”验,奔走在各行各业的基层党员干部们严阵以待、挺身而出,在“高温第一线”做好表率,不畏惧、不松懈,时刻保持“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昂扬斗志和高温“硬碰硬”,以40℃“热”情决胜40℃“烤”验。

在“烤”验中重温满腔“热”忱“凌云志”,永葆“万里写入胸怀间”的初心信念“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重要场合反复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了,支撑他们的正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党员干部时时刻刻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高温“烤”验考的是人的精气神,是人的忍耐力、抵抗力和承受能力,更是人的精神信念。作为新时代的“赶考者”“答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高温”作为理想和信念的“试金石”,以“真金不怕火炼”的自信,始终把稳信仰之舵,绷紧思想之弦,拉满状态之弓,在“热”的困难、“热”的挑战中回望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艰苦历程,重温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化理想信念为力量,在“热浪”中掀起“知行合一”“热潮”,激励自己迎难而上,知重负重,以“热”抵“热”,攻坚克难。

在“烤”验中追溯古道“热”肠“为民心”,勇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使命重担习近平总书记说:“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所指的方向就是人民所在的地方,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和群众在一起。当高温来袭,重重困难显现的时候,正是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也正是党员队伍发挥作用的时候。密切联系群众,就应该“急群众之所急”,多些“高温下的关怀”。如果党员干部自己坐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对那些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群众习焉不察、熟视无睹,还谈何群众立场、百姓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走在“高温第一线”,高温不退我不退,把党旗插在最前沿,以“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情怀为依托,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原则为底气,及时察民情、分民忧、解民困,为合力战胜高温和干旱创造条件、增强信心、送上“清凉”,在高温“烤”场上,答好“人民至上”考卷。

在“烤”验中修炼趁“热”打铁“硬本领”,再绘“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进篇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温不是退缩的理由,困境才是点拨干部的“练兵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热浪”中锤炼自我,克服疲懈畏难情绪,提升直面矛盾的胆略,学习善于成事的本领,以老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解难题、攻难关,最终突破自我,完成自我成长,实现自我价值。俗话说:“高温热一片,涝灾害一线”,当“高温”成为必须面对的考验,当“暑气”不可回避,党员干部更应当常怀“打铁趁热”“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做好“防灾抗旱”的准备,做好困难人群“饮水用水”的保障工作,做好“按秩序节能用电”的安抚工作,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积极主动应对,全力以赴把大事办好,把小事办实,把难事办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共产党人的“热情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8-24
下一篇 2022-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