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时节:“一”字情怀写“秋诗”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立秋过后“处暑”到,欲写“秋诗”当思考。秋意渐浓要奋发,为民初心不动摇。在这即将迎来丰收的季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继续以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奋进先锋、最美劳动者为榜样,他们心中为国为民,践行初心使命,优秀事迹感人,品德之光闪亮,精神风范不倒,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构筑我们的精神“长城”,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满腔情怀、为民抗旱,耐心服务、统筹兼顾,这是最动人、最暖心、最实在和最接地气的“秋天的诗行”。

以一种“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意志写下秋天坚韧不拔的诗行。“处暑”时节,我们要做政治上敏锐、思想上先进、信念上坚定、意志上坚强、业务上精湛、本领上过硬、作风上优良的人民勤务员。要学习“农民将军”甘祖昌、“大山妈妈”张桂梅、“绿化将军”张连印、“当代愚公”黄大发,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人民的事业,为了他人的幸福,他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就要像他们那样,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向锁定的目标、拟定的计划追梦筑梦,服务抗旱保收,在践行使命、履职担当之路上筑牢信念意志的“长城”,在人民至上、克己奉公、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行动中写下秋天坚韧不拔的诗行。

以一腔“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写下秋天真抓实干的诗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功需要学习、拼搏、奋斗和创新,而不是蛮干和意气用事的一厢情愿,更不是坐等其来和坐享其成。“处暑”时节,我们要以全身心研究杂交水稻的袁隆平、致力疫情防控的钟南山、“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科学家黄大年、“守岛卫国32年”的孤岛英雄王继才等“平民英雄”为榜样,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勇敢、豪迈、执着、务实、吃苦、乐观,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开拓奋进人生路上留下铿锵清脆的“回响”,在防汛抗旱、抢收抢种、疫情防控等项工作中写下秋天真抓实干的诗行。

以一身“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概写下秋天忠诚敬业的诗行。“处暑”时节,我们要感悟和学习无私、无悔、无怨的先进典型、楷模榜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被授予国家荣誉称号的叶培建,“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黄文秀,“你退后,让我来”舍生忘死的排雷英雄杜富国……他们把宗旨铭记在心,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干到极致,把大局放在第一,把名誉看得很淡,把规矩作为原则,把制度作为准绳,把自省作为功课,把团结作为途径,把优秀当成习惯,把激情化作永恒。我们要学习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忠诚为民之路上谱写着敬业奉献、永葆本色的“诗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