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热下“烤”验“担当本色”

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委组织部 郑涛

金秋已至、高温不减,滚滚热浪席卷全国多个省份,部分省份最高气温不断突破历史极值,骄阳似火,热浪灼人,烈日下、酷暑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炎炎夏日里加“热”升温,做最“火”干部,用汗水诠释职责担当,持续升温锻造自己,更好成长成才、勇做高温下的坚守者。

“趁热打铁强本领”在“烤”验中百炼成钢,锤炼自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炎热的高温不是退缩的理由,逆境才是干部的“练兵场”,应对高温的炙烤,党员干部要学会在炙热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越是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就越能磨炼一名干部的品质和毅力,任凭“暑气蒸熏”淬火历练,高温“烤”验考的是干部的抵抗力、忍耐力和承受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将“高温炙烤”作为理想和信念的“试金石”,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在经历了烈火烤制后一锤一锤地捶打出来的,只有多锻炼,才能让自身变得更强大,才能扛起肩上的重担,在“烤”验中自觉主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锤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

“真金不怕火来炼”不惧高温“烤”验,“汗”为职责。“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高温炙热下,党员干部要敢于迈出“舒适区”,跳出“空调房”,亲身到基层调查研究,亲耳听取群众反映诉求,亲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惧高温“烤”验,沉入基层一线,挥洒“汗珠子”,去乡亲们家里了解人畜有没有干净的水喝,到田间地头里看一看收成有没有受到影响,高温的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危害和风险有没有降到最低,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实的肩膀挑起责任担当,做到“旱情在哪里,干部就在哪里”,拒绝做一名享乐干部,踏踏实实做一名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挑战面前不畏惧的“真金”干部。

“高温不退我不退”用实际行动答好,民生“烤”卷。“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全国多地进入了“炙烤模式”,这更是一张民生“考卷”,炎热的高温下,答好民生“烤”卷,就是要主动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走在高温第一线,用“高温不退我不退”的责任担当,做好困难人群的饮用水安全,检查好供水短缺情况,做到送水到户到人,科学调度水资源,统筹调配抗旱保水物资,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用足用好现有水源,做好农业生产指导和服务工作,精准抓好电力调度,引导全社会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合理安排高温作业工人作息时间,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答好民生“烤”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