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强“三感”书写“抗旱大考”答卷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沙洲镇人民政府 曾静

今年7月以来,江西各地受连日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江河水位持续走低,水库蓄水减少,致使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受损,少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人居饮水困难问题,防旱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基层干部作为防旱抗旱的“一线战士”,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打好防旱抗旱“主动仗”,当以“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责任感强化自身建设,担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使命感书写“抗旱大考”答卷。

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生命至上摆“心尖”。“旱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7月以来,江西多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红色预警信号,防旱抗旱刻不容缓。做好防旱抗旱工作首先要解决好方向性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广大基层干部当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生命至上”的种子植根脑海,闻“旱”而动,靠前指挥,做到“旱情在哪里,干部就在哪里”,打好“防旱抗旱”主动仗,建好“奋楫笃行”战斗堡,成长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排头兵,让自己“钙质满满”“骨质强劲”。

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干笃行炼“真功”。“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就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面对防旱抗旱保民生这一重大而艰巨任务,基层干部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更要有着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群众一日不脱贫,我就一日不离岗”的敢战誓言,积极投身抗旱一线,做好抗旱调研、搞好抗旱服务、化解好涉旱矛盾,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影响和损失,淬炼好“穿针引线”的真功夫。

树牢“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勇拼搏践“初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我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用自己身体制伏井喷的“铁人”王进喜,亦是疫情逆风前行的“男神”钟南山,他们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把使命赋予动能,初心化为行动。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树牢“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昂扬拼搏的奋进姿态,在“防旱抗旱”的道路上勤于“耕耘”、善于“播种”、诚于“浇水”,使出浑身解数,用活全部资源,挥洒所有力气,以“汗”抗“旱”,兜牢兜稳民生底线,在“抗旱大考”中书写为民服务精彩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